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狼」啊!
2011/06/30 11:42:24瀏覽527|回應1|推薦5

我們這群故事媽媽組成的兒童故事劇團,三年來第一次飄洋過海到南台灣的小琉球演出。 

演出時,小朋友的反應超乎預期地熱烈,當劇情演到豬小妹被大野狼擄走,豬小妹可憐兮兮對台下喊著:「救命啊!有誰要來救我啊!」台下幼稚園的小朋友,個個將手舉高,爭先喊著:「我!我!我!」

我飾演的大野狼對小朋友嗆聲說:「哼!你們誰敢來救她!」演到這裡應是大野狼捉著豬小妹退場,但說時遲那時快,一個長得頗為壯碩的小男孩竟跳上低矮的舞台,他義憤填膺地擺出李小龍的武打招牌動作,嘴裡一邊「啊匝」喊著,一邊以肥短的小腿對我踢來。

我愣了一下,待回神時,已被其他陸續上台的小朋友圍住,看他們個個擺出武打架式,我怕場面失控,一把拉住豬小妹,一邊喊著:「救狼啊!有誰要來救我啊!」一邊落荒而逃衝到後台,並迅速將門砰一聲關上。後台的其他夥伴疑惑地問:「為什麼要關門?」我和豬小妹已笑到無法言語!

以前總是懷疑,真有融入劇情無法自拔的情形?這天親身經歷孩子直接衝上台,和演員一決高下的震撼場景,總算見識到小朋友的純真與忘我! 

 (刊登於2011-6-30聯合報繽紛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en&aid=5379735

 回應文章

Lin Li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喔~
2011/07/06 12:23

這些小孩好天真好可愛喔,看妳也玩小孩玩得粉開心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