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來越難!
2010/05/03 17:36:16瀏覽513|回應0|推薦6

                              被機車淹沒的胡志明市快車道                

           車行在幾次拓寬馬路工程路段上,整段路是黃色塵土飛揚,能見度幾乎是零的狀況下慢慢通過,當離開那個路段,視線豁然開朗時,我有種重見天日的錯覺。

    走過這些不可抗拒的天災,還有機車的人為危險,只能說越南人不知是否各個都不怕死或是不知危險為何物?

      不論男女老少,每個人騎機車都可恣意騎在快車道上(就是占領整條馬路的意思),占用快車道也可慢慢騎著或三三兩兩邊聊天或邊打手機騎車,當然更可隨意不打方向燈,便突然超越轎車左轉橫過馬路;而由左方要到右方的機車也不遑多讓,不在路口等候有無車輛,就直挺挺一路騎著往前橫越馬路,每次的剎車,讓我坐在車上,目睹這樣理直氣壯的騎車法,我都被這樣突然打橫裡冒出來的機車,嚇到心臟差點跳出胸口!

      不知這些機車騎士在馬路上是否因多數族群的關係,或是交通觀念不足,對於穿越馬路的行人更是視為無物,不管你走的是斑馬線或已是馬路邊緣了,他們照樣橫衝直撞,一點也不減速,然後一直猛按喇叭,膽子如果練不夠,在越南要穿越馬路,可真有得等。

     越南越南!越來越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en&aid=3999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