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 我愛你
2013/10/08 01:28:40瀏覽131|回應0|推薦0

聽到這三個字的時候,我反而有一點開心。

 

可是,店長說:「好奇怪,真的好奇怪。」之前曾有別的女客人來,他一直摸那個女客人的手,而且摸得讓女客人心裡毛毛的。所以店長決定做出隔離的措施,暫時不讓他見到我。

 

「如果你要跟他接觸,就要問出他為什麼要對妳說『我愛你』這種話,太奇怪了!」店長不斷強調他的奇怪。可是,說實話我感覺不到有什麼奇怪,畢竟,對方只是一隻金龜子而已。

 

這家昆蟲寵物店的店長是我的朋友,正好我喜歡昆蟲,有時候我會刻意來店裡晃晃,所以哪一隻是熟面孔,哪一隻是生面孔,哪一隻最近送出去了,我都如數家珍。今天,我來到店裡發現了一隻新的金龜子,他身上的色澤也許不是最美麗的,但他很黏人,還會用自己的方式撒嬌,不知不覺我就這樣跟他玩了好一陣子。結果,因為他說的那一句話,使得店長出面干涉,雖然隔離後金龜子還一直嚷著說想見我,但店長很認真的向我提出,要跟他接觸就必須銘記的前提:問他為什麼要說「我愛你」。

 

我答應了店長的要求,然後讓金龜子爬到我的食指指腹。他又說:「我愛你。」

 

果然還是一點也不奇怪,我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我對金龜子露出微笑,另一方面心裡又惦記著店長的話。「你為什麼會想對我這麼說呢?」我問金龜子,一轉念又怕傷了他的心,立刻補上一句:「雖然我聽到你這麼說很開心...」

 

金龜子在我指腹上轉了一圈,然後說了一些言不由衷的藉口,像是「因為要對客人有禮貌。」

 

在一旁監控的店長,用表情說著「說我愛你是哪門子的禮貌?」

 

也許,我能懂。在西方親吻臉頰是一種禮貌,西語國家的人民在信件中氾濫的使用「我愛你」,天真無邪的幼童用「我愛你」表現他們有多開心。

 

結束和金龜子的交談後,店長將金龜子棲宿的水族箱關緊,關燈準備打烊。出了店門口,店長語重心長的說:「還是要讓他知道不是每個客人聽到這句話都會覺得開心,有些人聽到是會覺得不舒服的。」

 

坐在回家的公車上,我一直想著金龜子的事,想著想著不知不覺睡著了。我夢到他停在公車車窗外,努力巴著玻璃,不要被行駛中的風速吹落。我醒了過來,馬上轉頭確認了他不在車窗上。如果他可以飛出來,他會不會真的飛到車窗上,一路陪我回到家?

 

店長說:「平常的金龜子不會這樣說話的。」

 

店長說:「他一心想討好女客人。」

 

店長說:「他懂什麼叫愛嗎?」

 

可是,愛,有什麼錯呢?

 

車窗外的玻璃上沒有他的痕跡,空無一物,只有窗外的霓虹閃爍。他在那個箱子裡,我在這個箱子裡。

 

──我說我愛你的話,你就會用你的指腹帶著我飛嗎?──

 

我以為那是金龜子最純粹的渴望。

 

一點也不奇怪。我還是覺得,一點也不奇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bmarinecat&aid=8920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