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蕃茄〈中〉
2009/05/19 11:27:27瀏覽409|回應0|推薦2

自從經過那一次的糗態之後,她變得十分在意自己為什麼不敢吃蕃茄這件事。

「敢吃蕃茄是很正常的嗎?」課間的休息時間,她和她男友坐在麥當勞裡吃午餐。

「敢吃狗肉是很正常的嗎?韓國人都吃啊!」男友反問道。

「嘿!你很偏激耶!」她用手肘順勢撞他一下,「也沒有說每個韓國人都吃吧?」

男友臉上浮起靦腆的微笑,但馬上又正經八百的跟她說,「我也有認識不敢吃蕃茄的男生啊。」

「真的嗎?」她好似見到一線曙光,巴望著她男友。

男友倒抽起身子,「要是我說是假的,妳會不會揍我?」

「揍死你!」她佯嗔的搥著他。

「真的啦!真的啦!」他也做出一副求饒狀。

這時,她的眼角餘光注意到一件怪事——他們沾著薯條吃的那個紅紅的醬,叫做「蕃茄醬」。

她停下打鬧的動作,疑惑的開口:「蕃茄醬是用什麼做的?」

「嗯…」他手托著下巴,做出思考的樣子,「我想既然妳敢吃的話,應該是用西瓜做的。」

「你很討厭耶!」

「當然是用蕃茄做的啦!」

「那我為什麼敢吃?」

「大概是因為好吃吧。」他理所當然的說完,又補上:「噢,對了,我們上次吃的那個義大利麵紅醬也是蕃茄做的,還有紅燒的牛肉麵也有加蕃茄。」

原來我也敢吃蕃茄!——她在心中感到無比詫異,甚至覺得自己快要感動得掉下淚來。

 

之後有一天,她和男友去吃自助餐的時候,她鼓起勇氣吃了一口男友盤裡的蕃茄炒蛋,結果發現自己一點都不討厭那味道,反而覺得還滿好吃的。

「妳大概是不怕煮過的蕃茄吧!」她男友說。

她擣蒜般的點頭表示贊同,一面感佩的說:「煮過的沒有腥味。」

 

她迫不及待的將這事告訴種蕃茄的女生。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種蕃茄的女生說。

 

大學的第二個暑假結束後,種蕃茄的女生又帶來一箱的蕃茄,照例發給班上的同學們。

當種蕃茄的女生看到她時,沒有遞給她每人一顆的大蕃茄,反倒拿出一盒紙盒給她,「這是特別給妳的。」

「是什麼?」

「聖女蕃茄。」

「…聖女蕃茄?」她對蕃茄的品種實在毫無研究。

「妳打開來看啊。」種蕃茄的女生慫恿著。

她將紙蓋掀開來,一顆顆紅通通的小蕃茄映入眼簾。她不自覺得皺起眉頭,因為在她印象裡只有大蕃茄才會拿來做料理,小蕃茄似乎都是生吃的。

「小蕃茄不是都是拿來生吃的嗎?」她問。

「那妳就生吃啊!」種蕃茄的女生不加思索的回答。「妳上次不是說妳敢吃了嗎?吃吃看啊!」

「我是說…我敢吃煮過的蕃茄。」而且不是這種小蕃茄。她心想。

「哪有差啊!」種蕃茄的女生做出誇張的手勢。「妳吃一顆看看就知道了。」

她感到這個場面有點似曾相識。

「嘿!這是專程帶給妳,別人都沒有的喔!」種蕃茄的女孩向她施壓。

她也注意到旁邊同學豔羨的目光。她感到一種難過想哭的感覺,有一陣浪濤在胃裡翻滾。

如果這時候男友在身邊就好了。此刻她突然感受到男友對她不敢吃蕃茄的事是多麼的寬大包容啊!

「妳吃吃看啊!不騙妳,超好吃的!」種蕃茄的女生在一旁不停鼓譟。

她有一千萬個不願意,但個性柔順的她實在很難反抗個性如此強硬的角色。她忽然心念一轉:如果我這次吃了再哭出來,下次她就不會在叫我吃了吧?

她怯生生的從盒子裡拿起一顆小蕃茄,「可是,我真的不敢吃生的…」她做了最後的掙扎。

「這個妳絕對敢吃!」

她看了一眼種蕃茄的女生,知道自己已經沒有退路,於是她小心翼翼的拔去蕃茄蒂。

「整顆吃就對了!」種蕃茄的女生繼續催促著。

她輕輕的將蕃茄放進口中,一時間她以為自己克服對蕃茄的恐懼了,但當她咬破蕃茄的那一瞬間,她就知道她錯了。

蕃茄的腥味竄入腦門,大腦裡的警鈴嗡嗡大作。她感到舌頭上攤著的不是她所知道的東西,而是一團未知生物的腐肉。她想要比照上一次,一鼓作氣吞入喉嚨,這次一口的量實在太多了,她鼓著雙頰將那團未知生物盛在嘴裡,無法下嚥。蕃茄的腥味到達她的臨界值,胃裡翻攪的浪濤順勢一擁而上。她知道事情不妙,迅速用兩手摀住嘴巴。在她完全無法掌握四周狀況的這時候,一團面紙塞到了她手裡。哎!但那一點點面紙根本呈不住蕃茄的汁肉和她的唾液,於是她的一雙手盛著黏答答的噁心穢物,她早已成為整間教室裡的焦點。淚水又不爭氣的從她臉頰上滾落。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bmarinecat&aid=296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