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蕃茄〈下〉
2009/05/19 17:21:21瀏覽424|回應0|推薦4

那之後發生的事就更令人生氣了。

有些女同學拿過來安慰哭成一團球的她,幫忙她清理,種蕃茄的女生卻當著大家的面說道:「厚!從來沒看過這麼嬌的女生耶!吃一個蕃茄也能哭成這樣!這在我們那邊早就被大家笑死了!還想要人家幫忙哩!」

她幾乎記不得那天她是怎麼清理乾淨身上的穢物,是怎麼離開教室,當然也不記得聽到種蕃茄的女生那樣說之後,她是乖乖的強忍住淚水,還是從此哭的更慘烈。不過,不用說我們也知道,一定是後者。

 

事情還沒有就此落幕。

至此之後,種蕃茄的女生非常偏執的每天都帶著蕃茄來上學,一看到她就要叫她吃蕃茄。而她當然是一看到種蕃茄的女生就落荒而逃。有的時候,她被逮到了,種蕃茄的女生就會把蕃茄壓迫在她的嘴邊說,「妳吃吃看嘛!妳吃吃看嘛!」她已經無法分辨種蕃茄的女孩到底是純粹在戲弄她,還是真心希望她能夠接受生蕃茄。

 

 

「是我不好嗎?」她哀怨的問她男友。

「妳試過了,妳努力過了,但還是不行,這不是妳的錯。」

「可是為什麼大家都敢吃,就我不敢?」

男友摸摸她的頭,「偷偷告訴妳,我不敢吃巧克力。」

「真的嗎?怎麼可能?…那我情人節送你的巧克力都到哪去了?」

「騙妳的啦!我敢吃啦!」

「你很煩耶!」她綻開笑靨,和男友嘻嘻哈哈的打鬧起來。

鬧得累了,她撲在男友的懷裡,環抱著他的腰,「幸好還有你,你都不會逼我吃蕃茄。」

「妳這樣已經算是很好的了。妳知道嗎?有人不敢吃草莓,活到結婚生子了都不肯嘗試,直到有一天有人硬塞一顆草莓在他嘴巴裡,他才發現原來草莓很好吃。」

「騙人!一定又是你在編故事吧?」

「沒有!這是真的!至少妳不是意識型態,妳是真的不能接受那個味道。」

「嗯。」她開心的咧嘴露出大大的笑容,閉上眼睛放心的依偎在男友的懷裡。

 

大學畢業後,或許是因為種蕃茄的女孩帶給她的陰影,只要是跟蕃茄有關的東西,她都變得不太敢碰,蕃茄的吊飾她也不愛了,煮過的蕃茄只要還留有形狀她就不吃。

 

某一年,新聞報導科學家研究出茄紅素可以抗癌,掀起一陣食用蕃茄的熱潮,她的男友吃蕃茄的頻率也增加了。男友一個人外宿,平常買回來的蕃茄都是生的吃,但只要女友來的時候,他就會堅持把蕃茄煮成醬、煮成湯,陪她一起吃。

是從這個時候開始,她才慢慢又開始能接受煮過的蕃茄。

 

有一天,她無預警的跑到男友家找他。他們一見面,她就給了他一個吻,但她在他口中卻嚐到一種不同於以往的味道。

「你剛才吃了什麼嗎?」她問。

男友愣了一秒,馬上慌張了起來,「啊!對不起!我剛剛吃了蕃茄!」

他急急忙忙衝進廁所刷牙。她看著男友的背影,說也奇怪,她竟然不覺得自己排斥那味道。

 

又有一天,她和男友去咖啡廳吃簡餐時,男友點的三明治送上來時,才發現裡面夾著蕃茄。

「唉呀!早知道就先問一下了。」男友懊惱的說。

「你吃啊!你又不是不敢吃。」

「可是這樣嘴巴裡留著蕃茄的味道…」

「一點點而已,我不怕啦!」

她男友這才放心的吃了起來。她看著他吃得一副津津有味的樣子,忽然覺得很好奇。

「我也想吃吃看。」

「吃什麼東西?」他嘴裡一面還嚼著三明治,一面問。

「你的三明治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啊?有蕃茄耶!」

「一定是太好吃了,你不想分我吃對不對?」

他聽了,笑著說:「對啊!對啊!妳吃妳的就好了,幹嘛跟我搶?」

她撒起嬌來,「人家也想吃一口看看嘛!」

「好好好,給妳吃、給妳吃。」

他將三明治遞到她眼前,她小心翼翼的咬了一口。

「怎麼樣?」他緊張的問。

有蕃茄的味道。她心想。但是我不怕了。

 

「嚐起來有你的味道。」她說。

 

 

出了社會之後,她還是不時會碰到像種蕃茄的女生那樣的人。他們急於推銷的不見得是一樣東西,有時是一個概念、一個想法,甚至是一個人。但現在她已學會如何接受,如何拒絕。

更重要的是,她已經敢吃蕃茄了!

 

如果人家問她說:「妳喜歡蕃茄嗎?」

她會回答:「喜歡,因為有我男朋友的味道。」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bmarinecat&aid=296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