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 你不在
2013/10/08 01:48:08瀏覽103|回應0|推薦0

你不在,我不習慣。

你總是在我左邊,沉默地支持,像發燒的夜裡的冰毛巾,像客廳電視的遙控器,像冰箱冷藏室裡的隔層板,像天花板電燈的開關,那麼理所當然,那麼習以為常,那麼微渺又那麼重要。但有一天,消失得那麼乾淨俐落。

電視開了不能轉台,冰箱裡的食物疊得若墜復倚,燈泡正常卻沒法點亮,我頭痛欲裂。

因為有一天你瀟灑地消失,不帶走一片雲彩。你說:我沒有啊。你明明有。真的沒有。你看你明明有。

爭執也沒有用,抱怨也沒有用,投訴也沒有用,發怒也沒有用,因為你不在了。

不知何時養成了這麼無聊的習慣,總要先確定你在我的左邊,不管你面朝東南西北,不管你看的是上下左右,你在就好。沒看到你,會有一點小失落,但隔一會你又回來了,回到我的左邊。這次卻沒有。

我說:你為什麼不在我的左邊了?我從來沒有承諾過在你左邊。右邊也好。右邊也沒有。

不在了,就是不在了。像個笨蛋哭鬧也沒用,像個長者曉以大義也沒用,像隻貓在地上翻肚撒嬌也沒用,你離開,沒有人能留。但你沒有走(你說:我真的沒有),你是被神隱匿了。

不習慣,給我一點時間就好,壞習慣,改掉就好。因為神說了就算,因為神做了就算。我說的什麼都不算。 不過有一件事,我說了算。

我喜歡,你在我左邊。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bmarinecat&aid=892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