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短詩] 如果
2013/10/08 01:55:29瀏覽102|回應0|推薦0

那天我的真誠投入你的無聲悄然之中

連雨都下得靜謐

一星期連下了兩場大雨

第一場下了六天

第二場 沒停

 

如果你是一座許願池

我的手中捧著硬幣

請允許我投成一座城堡在你心裡

請允許我投成一座樂園在你夢裡

 

你的手裡握著金銀硬幣冉冉升起

問我掉的是金幣還是銀幣

我思索

「我掉的是一枚紀念幣」

 

如果你是一畝田地

我提著一袋麥子

請允許我謀殺了他們

再將他們灑落你的胸口

 

風雲變色

你教春陽疾來疾去

猜不透的天氣

但曾經綻放的那朵笑靨 我銘記

 

噢!但你終究是你

無論你用幽暗的森林隱藏

無論你用滾滾的黃沙掩蓋

你終究是你

 

如果你仍是你

那我會在這裡

在這一直相信

你不變的美麗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bmarinecat&aid=89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