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 棄養
2013/10/08 02:18:12瀏覽167|回應0|推薦0

你從我的身體裡,撈起一尾紅通通的心臟,捧在你的手中,牠輕輕拍動。

「別讓牠再滑入我的胸口了。」我說。

「為什麼?」

「最近這裡的水質被汙染,已經不適合牠居住了。放回來牠會中毒。」

「這麼嚴重?」你皺起眉,望著我的胸口,「看不出來啊。」

「是無色無味的毒。」

「會死掉嗎?」你這麼問的時候,心臟快速拍動了兩下,你差點握不住牠,扭曲著身子,保持手中的平衡。

「嚴重的話。」

你瞇起雙眼,也許是對我的冰冷口氣感到詫異,但為了維持現有的熱度,我已使盡了剩下的四臟六腑所有的氣力,「你不想要牠了?」你問。

我搖搖頭,「這裡不適合牠。」

「你知道這樣叫做棄養嗎?」

我點點頭。

「這樣太不負責任了!」你激動了起來。

我愣了一下。我沒有辦法。然後,垂下頭。

「難道沒有別的辦法了嗎?」我想著,你說著。

我不知道。我找不到。

「牠在你的手裡很溫馴。」我說。

你望入你的手中。心臟靜靜地維持著規律的拍動。

「牠在我的身體裡會發狂似地傷害其他臟器。」我撥開身體,「你看牠們都被咬傷了。」

你眼神迷濛地望著我,不知是為難,還是同情。

「我希望你能幫我照顧牠。」

 

如此溫柔地,你捧著牠。

你掌心的溫度,沁入我的胸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bmarinecat&aid=892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