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是比熱容最高的液體
2021/12/28 07:34:53瀏覽208|回應0|推薦0
我從斷片中醒來時,派對似乎已來到尾聲,我們在戰場的大後方,沒有一個人筆直站著。

「你記得你剛剛差點把電視給拆了嗎?」他搖搖晃晃地走到我身邊一屁股坐下。

我醉了,我沒喝到這麼醉過。

為了掩飾內心的動搖,我強忍住俯首扶額的慾望,故作鎮定地挺直腰桿搖搖頭,幻想自己是個高貴的伯爵夫人之類的。

「你看,那是被你解體的遙控器殘骸。」

他用下巴往桌上一指,我看到兩片塑膠殼、一塊差不多大小的電路板和一塊窟窿整齊排列的橡膠墊。看起來的確像是可以組合成遙控器的素材。

「你說遙控器不聽使喚,就把它給拆了。拆了遙控器你還不死心,還想拆電視。但我跟你說,那支根本就是冷氣機的遙控器。」說完,他哈哈大笑起來。

「我不記得了。」我說,「我只記得火燒酒。」

「火燒酒?」

「有人調了一杯七彩的酒,用打火機一燒,酒就燒起來了。」如果我沒有醉的話,我會說,火焰就在酒的表面蔓延了開來。

「有這種事?」

「嗯,因為酒精的燃點低......」

「我是說有人做過這種事嗎?這裡哪有人會調酒,大家只會喝酒!哈哈哈哈哈。」他繼續大笑著。

我巡視桌面,沒有留下任何證據,說不定那杯酒還是我自己喝掉的。

「你說你想看什麼韓劇,硬是要轉台,大家明明在唱卡拉OK,哈哈哈哈哈。」

我想起了水。

「我從來不看韓劇。」

「結果還硬要大家唱韓文歌給你聽,哈哈哈哈哈。」

我想起了水。

「我沒在聽韓文歌!」

「你還學MV裡的人跳舞,哈哈哈哈哈。」

我想起了水。

「啊......吵死了!」我想像自己把雙手的手指插進頭髮中胡亂攪動後放聲大喊。但我沒有。

「哈哈哈哈哈。」

我想起了水的比熱容高於酒精的事。於是,我想找杯水來喝。

「我沒有醉,是你搞錯人了。」

但我沒有這麼說出口。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bmarinecat&aid=17102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