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 宇宙電波
2014/07/20 16:13:17瀏覽252|回應0|推薦0

宇宙電波的增強減弱,似乎有一定的週期。或許有點像是轉廣播的調頻鈕一樣,我們會左右來回地調整到一個訊號最清晰的位置。於是在調頻的過程中,聲音一會兒清楚、會兒模糊,波頻一會兒工整、一會兒雜亂......。

有一天,我忽然轉到一個非常清晰的頻道。我聽出背景音裡,有一條幾年前我曾邂逅的河流,河流裡正有幾條小魚在嬉戲,寧靜而愜意。或許你要問,「哪有可能聽得出來是哪條河流?說不定那只是魚池裡的魚和池裡的抽水馬達而已。」算了,我無意與你爭辯。

魚兒似乎是初來乍到的新面孔,但對那兒甚是喜愛。我不禁想拍個電報給魚池裡嬉戲的魚,跟他們打個招呼。「哪來的魚池?不是河流嗎?」你又問。你不知道嗎?就在你開口時創造出來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bmarinecat&aid=15247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