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 認出我
2014/07/20 15:52:15瀏覽171|回應0|推薦0

那天晚上雨下得很大,我們錯身而過的那瞬間,我認出了你,但你沒有認出我。我回過頭,看著你在雨中匆匆疾行的背影,忍不住大聲呼喊你的名字,你連頭也沒回一下。

不可能,我認錯人了嗎?

我放棄了原先的目的地,尾隨在你身後,而你一直沒有發現。你停在一家銀行門口,側過身來面朝馬路,我屏氣凝神看著你的側臉。沒錯,是你。你闔上傘,輕甩了兩下。水滴朝我飛漸而來,你驚慌地看了我一眼,然後滿臉歉疚地向我欠欠身。你沒有認出我來。

你忘記我了嗎?

抱歉,你說什麼?

沒...沒什麼。

我扭頭快步離去。天哪!我在幹甚麼?我怎麼會以為你會認得我。

但是第二天,我忍不住又來到那家銀行門前,左顧右盼地流連徘徊。

第三天也是。第四天也是。第五天也是。而且駐留的時間一天比一天長,彷彿藥物成癮般,依賴愈來愈深,劑量愈用愈重。

直到我都數不清是第幾天的某一天你都沒再出現時,我終於知道我該放棄這無意義的舉動了。我掉頭欲離去,你卻迎面而來,像風一般,穿過了我。

啊,又來了。又要滑入次元狹間了。這次不曉得要漂流多少個無量轉,才能抵達另一個平行宇宙,再見你一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bmarinecat&aid=15246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