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 我沒有駕照
2013/10/08 02:25:06瀏覽155|回應0|推薦0

       每次在路上看到「駕訓班」的招牌,都會讓我閃過考張駕照的想法,但想法永遠都只是想法,從來沒有付諸實行的一天。

        然後,今天又有人來跟我推銷車子了。「妳看這部兩人座的小車怎麼樣?輕巧又環保,停車位又好找。現在簽約的話,還可以給你五趴的折扣。不買可惜了。」

        「嗯……」我不置可否地點著頭。

        啊~~好可愛的小車啊,無論是圓滾滾的造型,還是青蘋果色的車身,都讓我喜歡得不得了。現在買又有折扣……

        「可是……」我嘟噥地說。

        「現在買再送妳汽車險,還加送你行車紀錄器。現在開車在路上會發生什麼事,誰也很難預料,有了行車紀錄器,等於是一個保障啊。」

        聽起來真不錯……

        「小姐,我看妳好像很愛貓的樣子。」推銷員忽然話鋒一轉,我低下頭看了看我側背的包包,包包的造形就是一顆大大的貓頭。我靦腆地笑了笑。推銷員繼續說:「我還可以特別加送你一組靴下貓的椅套。」

        「椅套還有靴下貓的喔?」我眼睛一亮。

        「當然囉。我手邊沒有樣品,妳想要看的話,我們可以再約個時間。」

        這個贈品太迷人了!

        「可是……」我再度嘟噥地說。

        「還有什麼好猶豫的?」

        「可是……我沒有駕照……」

        「開玩笑,現在哪有人沒有駕照的。」推銷員把我的話一笑置之,「小姐,妳說說看真正讓妳顧慮,是價格嗎?還是款式不喜歡?」

        不,我都很喜歡,但我沒有駕照。我這麼想,但沒有說出口。不知道為什麼,但就是沒人肯相信我沒有駕照。我帶著一臉愧疚說:「對不起,我再考慮考慮……」然後快步離開。

 

        從小就常常夢到開車的夢,也常幻想著自己會變成一個很酷的車手。大一點的時候,知道自己是紅綠色盲,不能開車,體檢那關就過不了。

 

        「妳知道妳是紅綠色盲吧?那妳幹麼來這裡浪費大家的時間?」

        多年前的那句話嗡嗡嗡地在我腦子裡打轉。

 

        小車雖然可愛,可是大車可能實用一點,總不可能都是兩人出遊吧?不過,今天那部車真的好可愛喔,應該先跟他簽下來的……。晚上,我一面這麼思考著,一面入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bmarinecat&aid=892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