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 伊卡魯斯的羽毛
2013/10/08 01:58:53瀏覽104|回應0|推薦0

我撿到伊卡魯斯最後一片羽毛,羽毛漂蕩一股海洋的香氣,毛柄未脫的蠟散發著太陽的芬芳。同時受過大海與陽光的洗禮,我把它小心翼翼地別在胸上。年邁父親言猶在耳:別飛得太高,太陽會融化翅膀上的蠟;別飛得太低,大海的溼氣會拖垮你的雙翼。我在眾人面前,手持羽毛揮動得驕傲,鼻子翹得老高。但浪潮聲追在我身後,我沒有聽見。

這不是一個好故事,我知道。但對我而言,這是一個說不完的故事,你知道。

我想起來了。 

我一直記得你曾經對我說過的話。那時我還別著伊卡魯斯的羽毛在胸口,驕傲地說著自己的愚癡,拒絕你的忠告。但那些話一直藏在我內耳的鍋牛殼中,搖晃的時候,就會響起。現在,我只想告訴你,沒錯,你說的是真理。

但我知道,不管用任何方法,我都不能親口告訴你。因為,我被困在湛藍的汪洋深處,雙眼退化,看不見你在哪裡。我只能不斷地說、不斷地說,希望有一天,從別人口中傳進你耳裡。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bmarinecat&aid=892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