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 束手無策
2013/10/08 01:34:43瀏覽83|回應0|推薦0

「到底要我怎麼配合你,你才滿意?」你的臉上糾結著無奈。

我轉過身去,將手放在轟隆隆的機械上,掌心傳來它的心跳,快速的振動着。「我也以為你可以。」

「什麼?可以說大聲點嗎?」你扯開音量。

「但是,我錯了。」

「錯了的,我可以改。」你誤聽了我的話。

我想,該是面對的時候了。我回過頭看著你,用壓過機械噪音的音量喊道:「這樣是行不通的!」

你被突如其來的高分貝嚇到,愣愣的看著我。

「這樣是行不通的。」我重複了一遍,彷彿要說服自己。

我一扭身,走向放在儀表板上的設計圖,一把抓起那疊數字與圖形的組合,伸手到你面前,讓你看個清楚。「我也以為你可以改!但是我錯了!」

你緩緩接下我手中那疊設計圖,「可是,你說的我都照做了...」

「我們的運算沒有一處合得起來。」

「為什麼會這樣......」你來回確認著設計圖中的數字,我想現在你應該也明白了。

「為什麼,我也困惑了好久......」這些話我是低著頭說的,然後才緩緩抬頭看著你:「你用的是愛因斯坦定義的『質量』,我用的是牛頓定義的『質量』,他們所指的『質量』根本是兩個不同的世界,所以我們的運算才永遠得不到交集啊。」

我想現在我一定是眉間緊皺,一臉愁苦樣吧。

「我也以為只要把算錯的地方改過來就行了,」我繼續說著,「但我怎麼複算,你的運算都是正確的。」

「會不會是......」你勉強的擠出幾個字。

「會不會是我的錯?不是,我的算式我也都複算過了,沒有錯。」

你重新埋頭於手中的算式,用飢渴般的眼神尋找著反論。

「我一直希望,就算我們不能合作,你也能造出自己的方舟,潛得又深又穩。」

「又深又穩......」你發出幾乎聽不到的囁嚅。

「但是,連我這麼想都是錯的吧?」我哼笑了一聲。

「我覺得人類唯一的生機」我別過臉,望向窗外的大海:「只有在海洋的深處。」

「可是!」你縱身截斷我的視線,將臉停在我的面前。

「可是,」那我也只能毫不猶豫的打斷你:「你覺得飛向宇宙才是人類僅存的出口。」

你雙眼失神的看著我,「不是嗎?」

你知道嗎?我竟然一點也不覺得你這麼想是錯的,甚至佩服你的想法。所以,你也不會說我錯吧?

「我們沒有時間爭論了,我要造出我自己的方舟!」我激動的扯著你的衣袖,「能救多少,就是多少,這才是身為一個科學家的責任,不是嗎?」

「那......我呢?」

「放手飛吧!」

 

──你會飛得又高又遠。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bmarinecat&aid=89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