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蕃茄〈上〉
2009/05/18 18:01:29瀏覽365|回應0|推薦3

如果人家問她說:「妳討厭蕃茄嗎?」

她會回答:「討厭。」

 

事實上,她並不討厭蕃茄的外型,那紅沈沈的色澤、光滑飽滿的表皮、或是柿子般的形狀,與其說討厭,還不如說她喜歡呢!有時候她還會買一些蕃茄形狀的小吊飾。那她是討厭「蕃茄」這兩個字或者這兩字的讀音嗎?當然也不是。她討厭的是蕃茄的味道。

 

她覺得蕃茄吃起來有一股腥味,留在嘴裡令人作噁。有時候她會在無意間吃到夾著蕃茄的漢堡,她的味覺也對那股味道特別敏銳,在咬下去的那一瞬間就會立刻發現,接著她會用最快的速度將那口漢堡吐掉,並且堅決不再碰剩下的漢堡。

 

有人說她那是小孩子行為,她也不以為意。

 

「我就是討厭嘛!」她說。

 

上大學的時候,她認識了一個彰化上來讀書的女生,女生家裡種了很多蕃茄,所以每次返鄉回來,她都會順便帶來許多蕃茄送給同學們。那天,種蕃茄的女生拿了一顆給她。

「這是我們家自己種的蕃茄。諾!」種蕃茄的女生遞給她一顆又大又紅的蕃茄。

她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該不該接下這顆蕃茄。她暗忖道,這是同學自己家裡種的水果,她好意拿來送同學,不收下會不會很失禮?

於是,她略帶猶豫的伸出手,接下了那顆蕃茄。

「妳可以直接吃,很好吃唷!」種蕃茄的女孩說。

她看著手裡的蕃茄猶豫了兩秒,「嗯…可是我不敢吃蕃茄耶…我帶回去給我家裡的人吃吃看。謝謝妳。」

她以為她這麼說應該很得體了,但是種蕃茄的女孩聽她這麼一說,立刻停下手邊所有的工作,瞠目結舌的看著她,一臉驚愕。

「我…那我…不然我還是…還妳好了…」她慌亂的想做些什麼補救。

「妳不敢吃蕃茄?」種蕃茄的女孩用誇張的口氣問。

「我…從小就不敢吃…」

「妳有沒有搞錯?蕃茄是這個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耶!」

「可是,我…」

「妳吃吃看我們家的,保證妳會對蕃茄改觀!」

她看著眼前抱著一箱蕃茄的女孩強硬的態度,實在好生恐懼。

「我想…」她想拒絕。

「妳咬一口看看啊!」

「我以前吃到吐出來過耶…」

「妳又沒吃過我們家的!」

她看看自己手裡的那顆特大特紅的蕃茄,忽然覺得它彷彿紅得在訕笑她一般。

「蕃茄真的可以直接咬下去吃嗎?」她難以置信的看著眼前的蕃茄,好像看著看著某種不明物體。

「廢話!就這樣吃啊!」

她是一個很不擅長堅持己見的女孩,也可以說是一個生性怯懦的女孩,所以最後她臣服了。她說服自己相信種蕃茄的女孩所言,相信這顆蕃茄不同於她以往吃過的蕃茄。

她鼓起勇氣張嘴奮力咬下一口。她咬下的那一口蕃茄如同一枚催淚彈,蕃茄的腥味在她口中噴發,一轉眼瀰漫整個口腔。她含著淚,吐掉也不是,不吐掉也不是。

哪有什麼不一樣?還不是蕃茄味!——她心想,但她還是強忍著吞入喉嚨。蕃茄的腥味夾帶著一股委屈、氣憤、難過交織成的複雜情緒衝向她的腦門,然後一串淚水霹哩啪啦的滴落。

種蕃茄的女孩也嚇呆了,「…沒有那麼誇張吧?」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bmarinecat&aid=296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