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怎麼樣的廚房 (25) : 怎麼樣讓孩子吃胡蘿蔔 ?
2005/11/02 01:58:33瀏覽2772|回應4|推薦13

不怎麼樣的廚房 (25) : 怎麼樣讓孩子吃胡蘿蔔 ?

   胡蘿蔔所含的胡蘿蔔素和維他命A,是其他食物所望塵莫及,但是許多小朋友不喜歡胡蘿蔔的味道,我們家的孩子也拒吃,就算切成小丁,他們就是有本事一顆顆挑出來。

   最近我終於實驗成功,做出兩道香噴噴的胡蘿蔔佳餚,從外表完全看不出來、也嘗不出有胡蘿蔔味道,只要妳別說明,孩子都乖乖的吃,也達到了我的營養均衡要求。

   首先以果菜機將一條胡蘿蔔榨汁,把榨汁後原本要丟棄的胡蘿蔔渣取出,另外放在飯碗,倒進三分之一碗的高湯或水浸泡十分鐘備用(浸水的目的是讓口感較佳,不會有渣滓的感覺。)之後胡蘿蔔汁可隨意加芹菜、鳳梨、蘋果榨汁混合成果菜汁,再加幾個冰塊,清涼解渴的冷飲,當然自己每天喝一杯,養顏又美容。

   我常以胡蘿蔔渣做的兩道菜提供給大家參考 :

   第一道 : 肉香烘蛋。

材料 :

蛋三個、絞肉四兩、泡水的胡蘿蔔渣半條、玉米粒罐頭一大湯匙、草菇二朵切片、蔥一枝切蔥花。

調味料 :

醬油一小匙、鹽、味素少許。

作法 :

1 : 先將絞肉以中火炒至變色、半熟,再加胡蘿蔔渣連湯水和草菇續炒二分鐘盛起。
2 : 蛋加入調味料打勻,把炒過的絞肉和其餘的材料倒入攪拌。
3 : 平底鍋烘乾倒適量的油熱鍋,務必讓鍋底都沾到油,將 2 所有混合的蛋汁倒進平底鍋,緩緩轉動鍋子,以中小火烘乾再翻面至烘熟。

   第二道 : 御膳肉醬。

材料 :

絞肉一斤、泡水的胡蘿蔔渣一條、豆干三片切丁、香菇三朵泡水後切丁、油蔥酥一大湯匙。

調味料 :

醬油半碗、糖一大湯匙、豆瓣醬一大湯匙、泡香菇的水一碗。

作法 :

絞肉炒至變色,倒進所有材料和調味料,續炒至大滾,換小火煮十五分鐘即可,如果湯汁太少可酌量加水。

   無論是拌飯或拌麵都好吃,煮的量如果一餐吃不完,可用保鮮盒分裝,收冰箱冷凍庫,半夜肚子餓,以微波爐加熱,澆在剩飯或拉麵上,當消夜吃棒極了 !

   胡蘿蔔因為榨過汁,味道已經減少,再加上許多其他食物混合,香味四溢,又被果菜機打的非常細碎,吃不出胡蘿蔔的口感,小朋友無形中也接納了 ! 家庭主婦不妨試看看,一開始胡蘿蔔渣的量可以少一點,慢慢再增加。

   原本都丟掉的胡蘿蔔渣敗部復活,纖維質也可以促進腸胃蠕動,真是物盡其用、一舉數得呢 !

本篇文章經 中國時報 親子家庭  秀廚藝 錄取

( 日期 : Wed , 6 Oct 2004 14 : 42 : 46 )

但是至今一年了都未刊登 可能是漏網之魚 我就 PO 出來吧 !

感謝本篇文章登上 聯網 貼心下午茶 94 . 11 / 1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93537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大家對胡蘿蔔提出的建議共襄盛舉
2005/11/04 17:48
胡蘿蔔是很營養的食物 . 聰明的媽媽在孩子還是小baby就讓他習慣的口味是最好的方式 . 如果像我在孩子還小時自己忙於工作而疏忽 . 亡羊補牢的方法就是想辦法改變胡蘿蔔的形狀和減少味道 . 漸進式的讓孩子接納於無形中 . 感謝大家對胡蘿蔔提出的建議共襄盛舉 .

哈客李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超愛胡蘿蔔
2005/11/03 22:27
我也喜歡用胡蘿蔔,我比較不擔心孩子不吃胡蘿蔔的問題,所以經常刨成絲後,就用來做菜,目的也是為了增加營養素,我有時會故意用很多胡蘿蔔屑倒入飯裡同煮,改變飯的顏色,也頂好玩的!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有一法
2005/11/02 13:27

今天早上看了電視的媽媽節目,很多母親也談到小孩不肯吃蔬菜的問題,

有個兒童心理專家, 用紅蘿葡姐姐,包心菜哥哥, 青椒妹妹, 洋蔥弟弟

演短劇讓小孩天天看, 讓那些蔬菜進入子孩的小小心靈世界!

據說三個星期可以見效!   是一種新的方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媽的方法
2005/11/02 10:10
是從小孩一可以吃軟質副食品起,就常用煮軟的胡蘿蔔餵,小孩吃習慣了就沒有喜不喜歡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