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搭配的果菜汁給我健康
2017/06/26 10:16:11瀏覽1470|回應0|推薦25


自由搭配的果菜汁給我健康

多年來在職場緊張的生活,不正常也不定時的飲食壞習慣,讓我個人擠進三高一族,高血壓、高血脂、高血醣,在健康檢查後,紅色數字狠狠的提出警告。

看到政府推動長照2.0,活著,就是要健康,否則到年紀大了,就算有外勞推著輪椅在公園曬太陽,又有什麼意思?

現在每天早上我都用5分鐘,打一些果菜汁,決不加糖,喝的是原汁原味,搭配種類也不一定,最好是當季盛產的水果,新鮮且價廉物美,例如現在有: 西瓜、芒果、火龍果、鳳梨、香瓜、哈蜜瓜、香蕉、葡萄……。

 

通常西瓜汁或芒果汁是單獨打原味的純果汁;火龍果本身沒有味道,經過多次實驗發現,加蘋果和鳳梨最對味;其他的看冰箱有什麼水果就混搭,每天早上喝一杯,再加個厚片吐司,健康又美味的早餐,精神十足,很簡單又快速,一點都沒有你想像中的麻煩。

 

也可以加入芝麻、腰果、核桃、紅棗、葡萄乾等等乾果類,增加多種營養,除此之外,我還都會加些連葉子的芹菜,這可是血管的通樂喔。

 

補充說明:個人習慣提供大家參考,鳳梨太大顆,買的時候請果販直接削皮,回家後切片分裝成幾包小塑膠袋,放進冷凍庫,每次使用取出一包,很方便。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105236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