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告 我吃了豆乾、海帶
2008/10/25 14:42:20瀏覽2294|回應3|推薦65

             報告 我吃了豆乾、海帶    

   因緣際會認識了一家小吃店老闆,常吃就成主顧,據了解小吃店就夫妻倆

打理小本經營,房東年年簽租約年年漲價,十五年房租漲了十四次,每個月

辛苦賺的錢大部份都捧給房東,漲到他們大喊吃不消。 

   前幾年,趁著銀行推出指數型低利貸款,房價也蕩到谷底時,咬牙硬著頭

皮買下一戶三十多年的老房子,換上全新水管、瓷磚、廚房設備,再粉刷一

番,在眾人不看好的地段開張營業,承蒙舊雨新知捧場,也可能是停車方便

的關係,生意居然比原來鬧市中的店舖還好。 

   雖說繳給銀行的利息比原先的房租還少,他們夫妻倆還是省吃簡用陸續償

還貸款本金,再怎麼忙都捨不得請鐘點的打工小妹,寧可自己從早忙到晚,

因為平時週一到週五,他們夫妻倆搭配剛剛好,就只有週末假日營業額是平

常的兩倍以上,要找個只有假日中午和晚上用餐時間,各兩個小時的打工小

妹,說真的還實在有困難。 

   有一回星期日中午至他們店附近參觀展覽,特地彎到小吃店準備捧個人場

吃午餐,誰曉得才到門口,就看到騎樓下站著許多人等候,店內擠滿黑壓壓

的人潮,電視聲、客人談話聲、小孩吵鬧聲...交織成鬧哄哄的一室混亂。 

   在門口那排爐檯前,手忙腳亂煮麵的老闆見人靠近,隨口而出 :「歡迎光

臨。」 

抬頭看到是我 :X姐,來的正好,趕快先幫忙收桌子。」我就這樣身不

由己的下海客串,成了不怎麼稱職的女配角,冒然地加入一家小吃店,雖

然有時候是越幫越忙。 

   「小姐,我們等很久了耶 ! 為什麼他們後來先上 ?」我趕緊賠笑臉 :

「對不起,煮水餃要十分鐘,煮麵只要五分鐘,所以隔壁桌的較快。」 

   這廂剛擺平那廂又叫 :「喂 ! 怎麼有啤酒沒杯子 ? 啊那個開瓶器呢 ?

「阿姨,我要不冰的可樂。」

「小姐,拜託搬張高腳娃娃椅給我。」 

真恨不得變成章魚有八隻手,或是學學孫悟空,拔撮猴毛吹口氣,變些分

身來幫忙。

   「小姐,買單。」客人付錢後走到門外又掉頭回來 :「小姐,我給妳五百

元,怎麼找我八百五 ? 

唉呀 ! 真是少根筋、忙中有錯,左手接客人付的錢,右手拿該找的錢,

然後一起拿給客人,幸好老主顧都很誠實,否則豈不是害老闆虧本了。 

   再不然就是麵記了帳,之後再點的小菜忘記入帳,每每客人站在櫃檯前結

帳時,我就考客人 :「你們吃了哪些小菜 ? 喝什麼飲料 ? 

客人知道我是玩票性質多不與計較,乖乖地一樣樣報告 :「我吃了一塊豆

乾、兩個海帶...。」老闆呢看我是義工的份上敢怒不敢言。 

   我倒是越作越起勁,每逢週末假日只要沒事,就自告奮勇客串義工,漸漸

地駕輕就熟,成了不可或缺的最佳女配角,有時候還拉著老公一起上陣。老

闆倒是挺有良心要付錢給我,我豪爽的揮揮手 :「免了 ! 隨我吃就好了 ! 

   其實我真能吃多少呢 ? 反正退休後閒著也是閒著,助人為快樂之本嘛,

倒是無意間的收穫 : 什麼更年期、空巢期的煩惱不翼而飛。 

引用文章 台南小吃(04) : 山東牛肉麵 

ps : 據說滷豆乾是有撇步的喔 ! 先冷凍24小時,退冰後再滷幾個小時,

才能入味。

           紅燒牛肉麵

              清燉排骨麵

             三色涼拌小菜

              牛腱 & 豬耳朵

                    豆皮 & 嘴頰肉 & 小腸 & 滷蛋

               牛肚 + 牛筋 + 小腸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upid0002&aid=2327399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31 22:49

光看這些

肚子都餓了


*媽媽的守護者*

YOYO
好心有好報
2008/10/26 03:29

這年頭 要找像您這樣好人很少 讓人很溫心


書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豪爽的辣媽
2008/10/25 15:36
辣媽真是豪爽有義氣之人﹐老闆交到妳這樣的朋友真是有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