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久不見,新婚愉快!
2007/12/07 13:17:46瀏覽493|回應0|推薦8

  幾年前,在中部一家電台擔任新聞主管時,曾帶領一群「新兵」開疆闢土,充滿甘苦回憶。當時,不但人是新的,整個電台都是新的,為了在競爭激烈的電波爭奪戰中搶得一席之地,這群新兵們真是被我每天緊迫盯人地埋頭苦幹,工作辛苦也就罷了,更慘的是,正式開播的第二天就遇上九二一大地震,電台被迫停擺了好一陣子。之前在試播期間建立的微弱知名度,全部歸零,一切從頭開始。

 

  多年之後,這群新兵還有他們的主帥早已離開那個每天廝殺的戰場,正當記憶逐漸塵封之際,突然接到小嬛的電話:「我要結婚了!」哇!真是驚喜啊!驚喜一:隔了這麼多年,她竟然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我,細問之下才知,為了找我,她搜遍各大網站,終於經由蛛絲馬跡發現我的蹤跡。此種精神值得嘉許,算我以往沒有白教。驚喜二:之前經常因為寫稿不順,被我叫到辦公室「修理」,也有多次落淚的小女子,竟然要披婚紗了,真是白雲蒼狗,世事多變。驚喜三:她的另一半換人了,還記得當初她陶醉於愛情,滿面春風的模樣,如今看著她的結婚照,春風依舊,又多了幾分成熟,只是順了一個男人的意,難免傷了另一個男人的心。無奈,誰教她這麼搶手呢!?

 

  從小嬛的口中得知,當年被我無情壓榨的新兵們,如今都各有一片天。一直對英文翻譯有興趣的阿昌,如願以償地進入政府機構任職,如今已是一名中階主管,掌管全縣的觀光大計,看來前途不可限量。

 

  聲音優美的甜粿還是靠嗓子吃飯,只不過之前是在播音室裡對著麥克風講話,如今則是對著過往人客叫賣炸雞排。相信以她專業的播音訓練,她的攤位一定是生意興隆,為了吃雞排,大家都來排。曾經,甜粿為了播音工作量太大,幾乎倒嗓而向我發出求救信,我只能心疼,卻又無奈,一切都因草創階段,資源有限。如今,甜粿可以自由選擇何時發聲,何時沈默,也是一種幸福。

 

  還有提早離開的小華,也是被我修理最多的新兵之一。經過多年的跌撞,如今他已是一家電視台的主播兼記者,我彷彿已看到了一位可以取代李掏、理事端之流的明日之星。

 

  另外就是經常默默完成分內工作小娟如今在公關領域優遊自在;小宛投入電視圈,繼續過著衝鋒陷陣的生活,看過幾次她的報導,頗有大將之風。

 

  我一直很欣賞麥克阿瑟將軍的名言:「老兵不死,他們只是逐漸凋零。」眼看曾經帶過的一群新兵漸漸成為老兵,各自擁有一片天,為他們高興,也祝福他們。更要祝福即將成為新娘的小嬛:新婚快樂,永遠青春美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ven01tw&aid=143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