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anishingfamily2
2008/02/18 03:49:07瀏覽1064|回應1|推薦11




學典禮加上新生報到,全校師生在校舍樓下集合,著西裝打領帶的學生制服並不陌生,在讀寶仁小學時就是內穿水手服外加西裝上衣和短褲。我喜歡穿西式制服去學校,有英國學院風的貴族感覺。

東京中華學校並不大,操場沒有我印象中的土皮綠草,也沒有運動場。ㄇ型校區只有兩層樓,從右至左分別是國小、國中和高中部,外表像爸爸蓋房子讓工人們住的工地寮,外牆交叉鎖著X鋼條,水泥地上裂開幾條縫長出小草沒修補,中間有那熟悉的國旗桿。
青天白日旗飄揚在日本藍空,對我來說既新鮮又興奮。新鮮的是不知道在這兒唱國歌能不能吸引附近日本人的注意;興奮的是我們台灣還沒有反攻大陸卻先攻佔了日本首都。

升完旗,我往後看學校大門,外面並沒有日本人駐足觀賞我們唱歌升旗,倒有一群家長在為自己小孩子拍照留念。高中部學生為了10月10日在銀座的舞龍表演,把龍頭先拿出來曬太陽,我只迫不急待的想趕快回教室上課。
打開黑色的硬皮手提書包拿出新課本,傳來牛皮味和印刷味讓我感到歡欣,所有課本跟在台北補習班看到的一模一樣,讓人想念,只是多了一本日本公民,這是每週三第二節要上的課。

國一班31人,含我在內這學期共有3男一女4個新生,其他人都是從小六班升上來。我跟另外3名新生馬上成為好朋友,放學一起走過皇居外城的櫻花墩去四谷站搭電車。特別的是,我們4人都有日籍養父,吳靜怡說她養父姓伊能,所以她有一個日文名字叫伊能靜江。另一個游登復則說家裡開香雞城,以後想在日本開分店,然後取日本太太。另一個魏王貞跟姊姊住在高田馬場,媽媽嫁給日本人往返於台灣與日本,過不久他就可以申請日本國籍改名為桝井貞。還有一個高國強長得又黑又矮,養父是一名工程師。
我不知道該如何介紹自己,只跟大家說媽媽向蔣渭水家買了台南市中心的春風如意樓,是一家港式飲茶,爸爸跟市長蘇南成合作開發土地,把家裡附近魚塭填滿蓋了好幾排3層樓的汎厝,我沒日本名字,因為片岡是拿了錢為我們做事情,感覺比較像在做生意,我不認為他是義父。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pop&aid=1624042

 回應文章

佑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寂寞
2008/03/31 11:20
是我知道的那個伊能靜江嗎?

雖然已認識了朋友,但還是有一種寂寞的感覺。

品味書墨香,懂閒之人,最幸福。~○品墨閒○~
starsort(starpop) 於 2008-03-31 15:06 回覆:
小說裡的那位女同學便是大家熟知的藝人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