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試
2008/01/07 12:13:53瀏覽395|回應0|推薦5

與人的邂逅,剛開始是一張張的白紙攤開來寫故事。
寫得不好,單元劇收場;寫得精采是連續劇,還可以重播,不斷回味。
我還要告訴大家,初遇愛人就像在面試…。

初遇阿政的第一印象嗎?
「嗯,說實在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就是對他的第一印象。」
因為他夾雜在那一票人裡面,沒有那種很芭辣的邂逅情結耶。

那天,我跟潛水的三個朋友在東區的CAFÉ吧泡下午茶。
就在那時候,博文突然走過來,他是阿政的學長…。
這個人對著我說,「我們一起喝咖啡好嗎
?」順便指了指另一桌,當時阿政就在那些人當中。
我本來想再多聊些潛水好玩的事,何況也不想跟不熟的人喝下午茶。
但是,莉莉連問我都沒問就爽快的幫我回答了「
OK!」。於是,那天就這麼湊在一起。
後來跟這些男生在一起還算蠻愉快好玩。尤其當視線跟阿政相對的時候,我到現在還記得他那緊張生澀的表情。大概聊了340分鐘,莉莉跟大家說有事要先走,因為她隔天上早班。
我們要走出店,在櫃檯結帳時阿政走過來。

「可以跟妳聯絡嗎?
我以為他是個宅怪人勒!從頭到尾話都不吐半句。
「我不會告訴你,我住哪的。」我打開皮夾拿錢,邊輕聲說。
他接著我的話「嗯,沒問題。我剛剛聽到妳在藥局上班。」吼
!還蠻纏的,這男生。
就這兩句話我們已霸佔了櫃檯,後面的人開始變成隊伍在等結帳,加上我想快快走出店,有點不耐煩說「那,好吧!」抄了手機號碼給他。
隔天中午,阿政突然出現在我上班的藥局,他拿出一封信。出其不意的舉動讓我訝異又呆掉。「我跟你又不熟…」
我完全沒想到他居然會親自送情書來,而且洋洋灑灑的有十張信籤。哦!當時沒辦法就地拆信,所以塞進口袋等回家再說。其實也有想把信丟掉的念頭,不過還是放身上。
「到底寫什麼?」回到家掛衣服的時候,好奇心吸引我去拿信。寫得密密麻麻的字算工整,內容大多是自我介紹。
說什麼自己不太會講話但是很正直;喜歡慢跑、是一個運動型男等等,說求學時期是自行車隊;還寫說,因為自己不會刻意打扮所以一直沒有女生緣,但是遇到喜歡的女孩子時,願意認真為她付出一切,最後強調自己是老實人。
雖然用詞給人一股親切感,讀到一半就讓我覺得「這個人像塊木頭」。
然後,最後一頁是向我表白,寫說對我一見鍾情,還說,到現在為止是第一次跟女孩子這麼坦白。回想起來,對當時的阿政而言,想必是採取了相當有勇氣的一次行動吧。
兩天後,他撥了電話給我…




「請等一下,妳等一下。接下來,我博文謹以主婚人的權限,得把麥克風從新娘子手中拿回來啦!
「好!讓我們歡迎新郎阿政接棒,把他向老婆面試的故事講完。」


(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pop&aid=1516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