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去看看海(下)
2008/01/03 20:38:20瀏覽489|回應0|推薦6

跟芽芽在沉默中坐上捷運回家,印象中好像是在學校附近分手。
媽媽一直追問晚歸的原因,不知為什麼我只想隱瞞實情。
隔早,
心情懷著彆扭到學校。升完旗,被老師叫到辦公室。
「你,昨天忘了倒垃圾!今天繼續吧!
「啊!」我往教室跑,邊想「值日生=擦黑板、拖地、倒垃圾...,今天還要連莊?!」。
回班上打開垃圾桶,果然昨天的東西還在裡面。
懶懶的拿起垃圾桶正要走出去,阿良來我旁邊。
「慘嚕你。今天下午有桂公公 的課喔,光擦黑板就爆爽啦!」我覺得自己因為沒倒垃圾,竟還成了幸災樂禍的受害者。
「因為芽芽昨天下課突然
我沒有想找藉口的意思,卻不禁說溜嘴。

「啊?」阿良斜著頭。
「你說啥?誰啊?
「就是那個人稱波河二世」邊說邊往隔壁班看,視線掃了一遍卻沒能找到芽芽。
「怪了,今天沒來喔...」
「文俊,你頭殼燒壞掉喔?
?
「小芽那一天不是轉學了?。」
阿良把楞住的我丟在原地,往其他同學的地方走掉。
上課了,我拿出交換日記翻書頁,找出『那一天』。
文俊,爸爸被調職了,所以跟你say goodbye。希望我們曾經在一起的這段記憶,能永遠保存在人生歲月中」眼睛追著那幾行字,我捕抓曾跟芽芽在一起的回憶片段。
這一整天,我像風裡的煙,任由時間飄失。
無人的教室,我跟昨天一樣開始收拾書包。
「作夢?見鬼了?
反覆著拼湊昨天海邊的情景和現實的今天,我仍然切換不過來。可是抱芽芽的感覺卻好真實。
我可以肯定,心裡仍然很喜歡很喜歡芽芽。從以前到這一刻還是喜歡。

自從她轉學後,這陣子我常有失落感,失去心愛的東西,滋味好苦、好澀。
是無奈加思愁,把我昨天帶去海邊。
「走吧!想去看看海!」芽芽的清脆聲在腦子裡,彷彿還在等我帶她去看看海。
Dear芽 這一封信無法說完我的思念。但是,我很肯定比任何人還想念妳。我也相信,有一天妳一定能成為優秀的作家,希望妳能通過層層考驗……
跟我聯絡吧!我們可以坐上電車……,我想去看看海。」
拿出筆,我決定用寫信來減輕思念。
經過郵局,難得買了郵票,把信投進郵筒。
這時想芽芽,心情反而開心起來。輕快踱回家。

其實,這天下午,有一封署名「未來名作家」的信,已俏俏靜躺在我家信箱裡。


(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pop&aid=1507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