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貝!錯過。
2008/01/15 22:59:34瀏覽562|回應2|推薦11
引用文章徵文贈書活動: 一起寫【轉彎】不要【錯過】

颱風過境後的海邊,我第一次吻她。
那是那年的第一個颱風,遊客的垃圾散落在海岸線,四處飄著浮沉的流木。大量透明塑膠袋像被打上岸的水母,躺死在那兒。我們學頑皮小孩踢踢漂流物,牽手散步在風雨過後的無人沙灣。
走在沙灘比想像中還消耗體力,這時候也難以找到坐下的地方。
就當我們同時眺望著有如被素描鉛筆劃過的海平線時,不禁唇對唇交疊在一起,好長好久的時間。
接吻時,她長髮不斷撫著我的臉,整個人就像被她吸走一樣,覺得很特別。
無論怎樣,這一刻的感覺很好。夏天的海風裡混著她身上甜甜香味飄逸開來,沙灘瞬間染上淒美的愛情顏色。更正確來說,是足以讓我憐惜一輩子的味道。
北海岸,近年來大肆興蓋主題旅館。入夜後,太陽卸下金黃色餘暉,拉下黑藍夜幕,逼得這群路間的建築物陸續點着橘光的燈火。
當時我是推銷醫療器具的業務員,每週固定時間前往一家臨海的醫院收訂貨單。
隔一個禮拜我會把
單子上的貨品放上車,前往醫院交貨。偶爾也罕見的接到上百萬的醫療機器訂單,不過一年裡可能才那麼一次,大多仍以銷售消耗品為主。我賣了很多不知道插過誰的針頭跟針筒,盡是廢棄物處理業者都傷腦筋的東西。然後這些東西又神鬼不知的被運到台灣某處角落被處理掉。
記得新聞播出大量廢棄物遭非法投棄的畫面時,黑噁的泥土被翻挖出一堆舊針筒,讓我感到心痛。也因為如此,才得以再次確認殘留在我心中的良心。我廿初歲的青春,就在退伍後踏入這一行開始度過。薪水雖然優渥,卻不是我念大學時的夢想。於此同時,遇見了在醫院上班的她。
認真活潑的個性及披著過肩的楓褐色長髮,是她烙在我印象的第一個畫面。
我送貨到醫院,負責蓋章簽收和點貨是她與我必須的互動。
我們約在颱風過境後的週末,沿著防風林中間的省道兜風。
這條道路是熱門的情人彎道,擦身的車裡清一色都是情侶的身影。
我們找到一個中意的海角,下車、踏沙灘、踩浪,然後去找那潮風。
在吹著風時,我們不約而同安靜下來,並不是忌憚風太強,而是在享受著此刻相互的倚賴,擁抱著熟悉彼此剛認識的溫熱,傾聽那無聲勝有聲的潮騷。
交往不久,她的愛犬波沘也加入約會。她說,波沘取自台語「保庇」跟國語「寶貝」的諧音。她愛死了喊「寶貝!」時,波沘飛撲到身上的逗人模樣。
波沘坐在後車座時,我會搖下三分之一的窗,讓這隻英國古代牧羊犬伸出頭去,問候路過人車。當時,
我完全不在意車窗因此黏滿了寶貝的唾液。
金山沿灣有幾家美式小屋,我們選了伸到海面上的陽台位置,一起看著那永遠不膩的海洋。也會到沙灘上放開圈著波沘的鍊子,情侶加上這隻龐大寵物玩得像一對親密的夫妻帶小孩。
這天她坐在家裡地板上,溫柔的手不是搭在我肩膀,而是摸著橫躺的波沘。我們因為X-G.F傳簡訊給我而進入冷戰。
那是我大學時期參加校隊時,認識的一個啦啦隊美眉。畢業後各自回到戶籍地,那段火光般的短暫熱戀在不知覺中已自然消滅。自從接到簡訊開始,無論開車或吃飯的幸福畫面,往往因為這個話題被迫插播進入廣告,甜蜜的約會就像放完的煙火,氣氛從歡欣變成落寞進而沉重。
她說無法接受跟別人分享我的溫柔,所以,我答應從此不再跟前女友做任何聯繫。那天,我們挑了一家旅館,比初識時更盡情做愛,把床單弄濕後過沒多久,她的手機來電震動,接起來是一個男人的聲音從另一頭傳過來,毫不留情的澆熄了剛剛交歡後的餘溫。
我轉過頭假裝若無其事,她和對方簡短講完話,從後面抱住我細語輕聲,「現在我心中只有妳!」然後把臉頰貼到我右耳。
與外頭氣派模樣一點兒也不對稱的賓館房間裡,我們剛剛還無視粗糙的裝潢擺飾,不像樣兒的熱情擁抱作愛。而當時我的複雜表情,完全映在天花板的鏡子裡。
過一個禮拜,我如往常送貨到醫院,卻沒遇上她。只有會計坐椅子上,獨自敲著鍵盤。
她跟會計特別要好,知道彼此之間的女人秘密。那天得知,她都暱稱前男友「寶貝」的事,使我聯想到波沘。
那周末,一樣讓波沘坐後車座,我們朝海邊開去。
透過後視鏡,看到已經習慣我開車技術的波沘,很放心的坐在專屬牠的塑膠墊上,看著外頭風景。
寬闊的路上幾乎沒有來車,去年夏天才開幕的超商卻已倒閉在冷清的路旁。
到了海邊,我說口渴要她去投一罐可樂。
我保管著她的包包放膝上,看著她往停車場反方向走去的身影依舊迷人,但是我卻有如目送著從此不再相見的情人離去,視線漸漸模糊。
下車時,潮汐颳起的涼快海風挾著細沙,告知秋天來臨。
這時波沘在我腳旁坐下,看著主人手拿可樂正朝著我們走來,我拉起鍊子人牽著狗往無際的海邊急速跑去。
被昨天雨淋過的沙灘不適合追逐,開放的海洋卻可以讓我感到一股脫韁的自由。
快到浪邊時,她包包裡的手機傳來震動,我停下腳步聽到過去一個月前才剛爆紅的流行歌。持續的震動加鈴聲,來電顯示「寶貝」兩個字,閃爍在白色背光的手機螢幕上。
我停下腳來並不只是因為她的手機在震動,而是鈴聲在腦子裡迴盪著那首讓我想不起來的歌詞。確認了一個月前的「過去」都可以是「過去」時的數秒間,心有如被撕裂開來一樣。我按下接聽紐,朝著手機大叫一聲「汪!」,結束了那一年淒涼的夏天。

那三個月裡,突然愛太多,也積了太多。突然愛得太深,而積太深。
我的20年代真是糟透了。傷口太深時,甚至不敢把這段擦身錯過的愛情故事拿出來告訴別人。

當時波沘卻不知道我在想什麼,硬是往牠要去撒尿的方向拖著我跑。
那天的海風好大,聽起來像對我說,「一切都不必再說。」
手裡
放開的細沙,發出沙沙聲,奪走曾經在這裡感到的溫熱,朝著防風林消失在風中。而那風又吹動樹枝,搖晃起來像她剛染的楓褐色長髮,一起把她溫柔靦腆的聲音通通捲進秋風中。
沒有感傷和喜悅中,我鬆手放開鍊子,站原地讓這隻
寶貝離我遠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pop&aid=1541677

 回應文章

佑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惡!
2008/03/31 11:34
真該駕車離去,讓那女孩騎著波沘回家的,可惡!
品味書墨香,懂閒之人,最幸福。~○品墨閒○~
starsort(starpop) 於 2008-03-31 15:00 回覆:
好主意耶!
這點當時倒沒想到
真有你的!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格
2008/01/15 23:09

你很能描述心情

那風吹長髮 狗和海灘

沒有什對話 但可以讓人衍生情景

是不是太過"沉默"

所以得不到"承諾" ?

寧可轉彎 永遠錯過

讀來 淡淡的傷感 往事隨風


starsort(starpop) 於 2008-01-16 14:11 回覆:
恰恰
辦活動,辛苦啦
風雨兼程、有進無退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