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中的初吻
2008/01/15 03:09:05瀏覽465|回應1|推薦8

們靜靜地將唇疊合在一起,霎那間空氣似乎凝結,時間彷彿停了下來。


二月的冷空氣劃過嘴唇時,讓剛剛吻濕的地方清清涼涼的,嘴裡還殘留著她吃過巧克力的甜苦味,為我的初吻留下了薄荷巧克力的味道。而,她呢?
是她說要為初吻在生命裡留下最深刻的印痕,我們才出現在樓頂上吹冷風。
那陣子下課後我們相約到處找最高的第一高樓,花了一個禮拜時間,決定到竹圍這棟社區大樓頂。
六點半
,我跟她在門口見了面,就只等住戶幫我們開個便門,就能進去無人的樓梯間,然後爬上22樓。
兩人沉醉於扮演電影裡的私奔小情侶般,為這一段冒險感到興奮刺激,居然沒發現她的絲襪還不小心劃破了洞。頂樓是一片空曠的灰色水泥地,只有巨大水塔背著黑藍的夜色,矗在角落泛著白鐵光。
只見隔壁空地上正架起一座大樓鋼骨,明顯的將比我們所在的這棟樓高出很多。
「等那一棟蓋好,這一棟就要變成第二了。」我邊說邊望去看她。
「無所謂...這一刻最高就好了。」無視頭髮被風吹得散亂,她這麼回答我。
這句話似乎在祭奠剛剛接吻時的霎那時光,我有點不以為然。

爬到最高的地方,能看到什麼樣的風景呢?當初她提議這點子時,這麼說。
在屋頂,都市的街道縮圖一覽無遺,行走在淡水河灣的捷運班車,加上關渡大橋上一輛輛的汽車有規則的移動,這時候看起來似乎不急著趕路一樣,緩緩前進,形成了一幅橘光色的動畫。另一邊通往淡水的車隊,連接成一條發光的電路,偶有變換車道脫隊而出的汽車,一閃一滅的方向燈驟然消失在我們的視線。這裡居高眺望遠處燈火,臨下是一片多麼誇張的光景。
這一片免費的百萬伏特的夜間光廊,沒有超乎想像的感動卻也沒讓我們失望。畢竟那時候的我們還年輕,光是敲可樂瓶大喊:乾杯
!,就能歡呼相擁一起。



六年後,紅樹林捷運站前矗立著一棟30層高樓,這一帶成群的高層樓房像春筍般冒出來。紀念著我們初吻的那棟樓,高度別說排行第二,連擠進前十名都困難。


我們都曾度過置身在螢光幕時髦劇情裡的青春年代。
那時的風中初吻,我們猶如王子與公主在譜一段詩般的愛情故事。
想起來,是青澀幼稚。
我仍懷念當初她風中那一句話,「此刻最高就好!」
謝謝她讓我在人生中體會了霎那是如何能化為永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pop&aid=1539403

 回應文章

佑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嗚~
2008/03/31 15:38
好害羞哦!
過了少女情懷總是詩的年紀,覺得看初戀初吻都有一種說不出的噁心感,都忘了自己也曾經歷過那一段呢!呵呵!

品味書墨香,懂閒之人,最幸福。~○品墨閒○~
starsort(starpop) 於 2008-03-31 16:22 回覆:
初戀嘛
每個人體會的滋味盡不同
有人嚐到青蘋果
有人是嚐到禁果
亞當和夏娃就是吃到毒蘋果啦
哇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