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片
2008/01/26 20:57:20瀏覽458|回應1|推薦9

片總在角落等著主人拾遺

桌上電子鍾顯示著02:19,排列著我生日的數字。
忘記這一刻有人稱它什麼現象,我開始收拾散亂的相片。其中有暑假和她出遊踏青的花花綠綠,也有在這房間拍下的裝模跟作樣。
她一個小時前跑出去了。
散在地上的相片是我撒的,只為了男同事傳給她的簡訊妒火燃燒,在這房間跟她發生一場無腦的爭吵。失業後一直找不到工作心煩意躁,加上簡訊的事,相片被我拿來出氣。撒相片的時候有幾張打到她的臉,她噗簌噗簌開始掉眼淚,我既不捨也更氣自己。
一個人靜下來的屋內,我思考要把相片扔掉還是放回相本裡,後來決定放回去。
第二本相簿夾著一條她遺留的手帕,大大的花瓣圖案沾濕了幾滴眼淚,還散發著她身上淡淡的香味,染滿周邊的空氣。
拿著手帕盡量不去想她,但是開始擔心這時間沒有捷運跟公車她要如何回去,趕緊把手怕塞口袋裡跨上機車騎往她家。

三月的星空下仍然好冷,幾乎凍結安全帽裡的霧氣。寂靜中幾輛重車爆出轟轟響聲擦身飆過,騎樓下還有喝了酒的醉漢蹣跚步行,途中風景只讓我更加快速度,一路上放過每個紅燈不敢停下來,直到她家樓下還是沒看到她的身影。
我選了對面的停車位反坐車上等她,因為這樣也能看到她11樓的房間。
越接近清晨氣溫越低,我想去最近的超商買熱咖啡,又怕她就在這段時間內回家。
冷空氣豪不留情的鑽進衣服裡,想起以前也有過如此情景。

那時剛退伍我們交往第5年,她在電話裡抱怨我優柔寡斷、讓她沒有依賴感。這些該是親切的叮嚀和期待,在我聽來卻像極了嘮叨母親的口吻。
她說,「你就是不懂我!」
認為看不見她自己所期待的未來式提議過分手。當時因為不干心這般輕易結束感情,我曾在這裡等到她出門才又修好。
那次自己以為能為愛情付出感到自我滿足。
今天我卻厭惡這般的等待,因為這一切是自找的麻煩。深知失去她會沒有動力,一定再也開心不起來,人生裡下一步棋子也不知道該往哪兒擺,該說往哪兒擺都不對勁,等於是為她生,為她活。所以,我還是會繼續等下去。

腦裡想著這些事,四周已漸漸亮起來,太陽升起仍未見她下樓,或許她早已經撘計程車回到家在被窩裡睡覺也不一定。我跨上機車,往捷運站騎去。
沒一會兒,出門的人從各處走出來往捷運站集中,還有店家拉起鐵門的聲音,整條街開始動了起來,對習慣賴床晚睡晚起的我來說是一幅新鮮的畫面。我在捷運站入口旁找地方坐下,人越來越多,沒有今日之計只為等一個女孩兒的我在人群中感到一點點不自在。
不久,她夾在人頭裡朝我的方向走來,跟其他人無異走得倉卒的樣子。她看到我,驚訝的嘴合不攏,開心的靠近我。
「只是想把這個拿給你」掏出手帕遞給她。
這時,一樣的香氣疊在一起,她一身乾淨的打扮和有鬍渣整晚沒闔眼的我成了強烈對比。依序準備刷卡進站的學生和上班族用異樣眼光看著我們,魚貫走過。
「三八耶!只為了條手帕。」她輕聲埋怨,凝視著我。 
金色晨光灑在直長髮上,褐色髮絲蕩漾著青春的氣味, 還有我喜歡的吹風機味道。
「下班後給我電話。」說完我朝機車走去,往捷運站反方向騎開。
回頭看時,她還站在原地目送我。這是她看我離開的習慣,曾經有一次我跟她說,只要數到五就可以走了,她卻頑固的不願改掉這習慣。我從未回過頭來回謝她的頑固,總是先離她而去。
停下來朝她揮揮手,她也把手舉起來放到胸口附近輕輕揮,才感到放心似的走進捷運站。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她目送我離開的模樣。

回到家,沒有關電熱器的房內空氣悶燥,昨晚沒整理完的相片還是躺在地上看天花板。一打開窗戶,清涼的風趕走睡意。我撕開咖啡包把粉末倒進馬克杯裡,新春的南風吹來,地上的相片像黑白棋般被掀翻,背對著我提醒著別忘記讓它們重回相簿裡。
我慶幸這些相片並沒有成為傷心的回憶,至少仍擁有這份幸福感。

又是新的一天開始,不是因為春天腳步接近,但是我在心中大聲吶喊,我仍深深愛著妳,愛妳。



獻給為每一段青春歲月寫下註腳的相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pop&aid=1561914

 回應文章

佑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年少
2008/03/31 10:48
看著您照片的故事,寫得真好,有道出年少對愛的單純和輕妄的感覺,很有年輕的味道哦!^^
品味書墨香,懂閒之人,最幸福。~○品墨閒○~
starsort(starpop) 於 2008-03-31 11:00 回覆:
唷!
這得感謝佑璇不嫌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