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房菜 大自然の味わいたっぷり!牛蒡海帶沙拉
2008/01/16 11:12:01瀏覽890|回應0|推薦7

今天整理完本部落格系列文章「遠離肥胖(9)後,想介紹大家一道日本人愛吃的健康沙拉。不過,這得花心思去採購,下班後或有時間不妨大手牽小手,去市場、超市逛逛,順便培養天倫增添小情趣吧。

主要調理器具
大碗
(裝食材用)...1
削皮器
...1
開罐器
...1(如果鮪魚罐頭需要用到的話)
煮鍋(水煮用)...1

材料(因為食材的關係,我買的牛蒡做起來大約3人份)
牛蒡
...切成5cm
海帶芽...抓一把適當的量;可以看個人喜好調整多寡
鮪魚罐頭
...半罐(把罐頭的油汁倒掉比較好)
醬油...2小茶匙
橄欖油
...2小茶匙
現榨柚子汁
...2(路頭可以常看到路邊攤,也可以自己買來榨汁)
白芝麻...用手指捏一小撮,要用炒過的芝麻,有得買
...一隻

技法(
把牛蒡洗乾淨,用削皮器削成大約
5公分寬的薄片,然後水煮到可以嚼食的軟度(咬起來有點脆的口感較佳),撈起來放右手邊。等待牛蒡煮熟的時間,可以先去開鮪魚罐頭,順便把蔥切一切,放右手邊。若柚子汁需要榨,也趁這時候處裡。
技法
(
海帶芽泡水洗乾淨,撈起來一樣放你右手邊。
技法
(
拿出碗公,將牛蒡、海帶芽瀝乾後,拿出藏好的鮪魚肉把這些材料通通放進碗公裡均勻的拌在一起,將醬油、柚子汁倒進來,再攪拌一次之後,淋上橄欖油。
技法
(
灑上芝麻粒、蔥就
OK啦。
應用篇
(
如果吃得滿意,下次可以把海帶芽換成羊栖菜,可以試試看。
應用篇
(
可以加一點點黃芥末看看,家裡沒有的話,去便利超商買東西時順便挖一點就可以了。


應用篇(
如果柚子汁真的買不到的話,可以改用美乃滋,但是不要用太多,以免攝取過多熱量。


好吃的秘訣
柚子汁加上醬油和橄欖油,牛蒡薄片結合海帶芽,整個就是大自然的濃郁香味。灑上芝麻、蔥之後的賣相很好,可以增進食慾。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pop&aid=154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