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房菜 特製ロースト醃烤手扒雞腿
2008/01/12 13:21:41瀏覽752|回應0|推薦6
2008年1月12日是一個禮拜六、也是投票日,早上晴空萬里。突然想花點時間來做Roast Chicken手扒烤雞!
主要器具

烤箱
烤紙
密封容器
材料
雞腿 5隻
醃汁材料

蠔油 2大茶匙
黃芥末 1大茶匙
醬油 2大茶匙
蕃茄醬 1大茶匙
沙拉油 半茶匙
米酒 1大茶匙
糖 半茶匙
生薑 1顆(磨成泥;放生薑吃起來清爽不油膩)
蒜頭 2粒(磨成泥;視個人喜好)
黑胡椒 用手抓一撮(或個人喜好適量)

技法(ㄅ
把醬汁料放進密封容器(沒有塑膠盒或容器的人可以放進去拉鍊塑膠袋裡)好好攪拌,先嚐一下味道之後再加減個人的口味。調好味,現在可以拿起那幾隻雞腿放進去醃泡。放冰箱冷藏一個早上(5到6個小時就OK!)。我在想,假如下了班回家要吃的話,前一天晚上就可以先放冰箱醃泡會更有味道。

技法(ㄆ
開始烤雞腿之前,先在烤盤上鋪烤紙(超市有賣,吸油;我常用來烤魚片用),再把雞腿排好,中間要有間隔不要黏在一起,然後把醃汁淋在雞腿上面開始烤。(注意!烤箱要先預熱)。設定200度,烤30分鐘就香噴噴的大功告成。

應用篇(ㄅ
我第一次是烤20分鐘,先放3隻進去做實驗,結果有一點失敗,因為時間不夠久,皮不夠脆。第2次用30分鐘,烤得剛好就很脆很香、肉嫩嫩的又夠味。所以溫度和時間要看個人的烤箱實際規格,多嘗試幾次就OK啦。

應用篇(ㄆ
吃之前把雞皮剝掉,降低卡洛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pop&aid=153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