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房菜 冬の一品はこれ! 味噌滷豬排
2007/12/28 18:08:50瀏覽852|回應0|推薦7

今天這道菜一樣仍是2人份。家裡有小朋友的也可試試

主要器具
砧板...1片
煎鍋...1把
煮鍋...1個
長調理筷...1雙

材料
豬肋排 … 400
紅蘿蔔1大條
馬鈴薯5到6顆
白蘿蔔1/3條
火鍋豆腐1塊
2隻
你的煮鍋的6分滿左右
拇指跟食指捏起一小撮
高湯塊或罐頭都OK(柴魚或昆布) … 2小茶匙
味噌(盒裝那種) … 3大茶匙

 技法(ㄅ
先把豬肋排切成大約8公分厚度(聽我的,這厚度最剛好)。放進煎鍋過熱,直到兩面都煎成黃金色為止。翻面時把那撮鹽灑上去。煎鍋不放油,豬肉會排出油

技法(ㄆ
將紅蘿蔔和白蘿蔔切成半月型薄片,等豬肉煎到表面都熟透了先放紅蘿蔔進去拌炒。

技法(ㄇ
 馬鈴薯切成薄片豆腐浸水後拿起來放你的右手邊置乾。
(重點來了)
*豬肉、紅蘿蔔、馬鈴薯、菜頭的形狀大小和量要均等。

技法(ㄈ
 把豬肉和紅蘿蔔拿出來,把水倒入煎鍋,開大火,等水滾再移到煮鍋。接著,把馬鈴薯和菜頭都丟進去。湯滾時撈起渣汁。放高湯塊進去開中火、蓋鍋蓋煮到菜都熟了為止。熬煮這段時間,你要幹嘛呢?對啦,把蔥切花備用。

技法(ㄉ
看到鍋裡的好料煮熟透,熄火,用茶匙挖那三瓢味噌,沉入湯裡,用筷子把味噌攪化開。趁這時候試喝味道,味噌的量可以依你個人滿意調整。

技法(ㄊ
 再開中火,放豆腐入鍋。用湯瓢輕壓豆腐讓它碎掉,蓋鍋蓋直到煮熟。

技法(ㄋ
熄火,盛碗,灑上蔥花。

應用篇 
要將豬肋排煎到黃金色、而且要帶點焦才夠味。
要吃出另一種口感,可以把芝麻(要炒過ㄉ,有得買)磨碎之後灑上去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arpop&aid=149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