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方來的祝福
2014/06/26 05:38:15瀏覽1311|回應0|推薦17

前些日子身體微恙,需要入院開刀,開刀前突然在臉書收到一段祝福的話,那是妹妹的女兒為我捎來的祝福,收到時我又驚又喜,驚是因為我們在臉書上從來沒有任何交流,這種感覺好像突然從陌生人手裡拿到一束花那樣令自己驚訝;喜則是因為當自己處在一個虛弱的狀態下,任何祝福的話理所當然都會令自己開心,因此我把這段祝福的話叫做「遠方來的祝福.

在醫院時我也收到許多陌生人給我的祝福.我的麻醉師在開刀前就先到病房來看我,他一開口我就聽出來濃厚的英國口音,我仔細看一下他的臉,長得有點像歌手Sting,他原來表情嚴肅,問了我幾個問題後,也許看我滿臉愁容,他突然卸下面具與我輕鬆交談,這令我想到張愛玲小說裡曾說過類似這樣的話,英國男人於任何感情的流露,除非是絕對必要的,否則總覺得有點多餘;麻醉師原先可能只想公事公辦,看到病床上的我一時動了惻隱之心,還講了一個冷冷的英國笑話給我聽.此外還有醫院裡的護士和義工,有些是服務我們這個病房的,有些則是路過或臨時進來辦事,他們看到我,都是笑容滿面的祝我早日痊癒,他們的熱情是初夏的陽光,在冷冷的病房裡,灑滿了一屋子的溫暖.

先生跟女兒都是不輕易表達感情的人,手術後兩人到病房來看我,眼睛看著我,嘴巴卻什麼都沒說,然而在他們的眼底我有看到一絲絲的掛念,像微風裡的柳絲,雖然很輕很輕,但究竟還是真實.回家後,他們一個為我熬煮魚湯,一個為我做煎蛋,也許嘴裡說不出任何祝福的話語,不過手裏傳達出來的到底是他們的真心.

我想我的熱情一定是遺傳自媽媽,因為大姊好像也有這份心.我在跨出學校後曾經跟大姊合住一段時間,她很會照顧人,對人也總是大方直爽,不過也許因為不扭捏的個性常使她毫無保留的把情緒變化寫在臉上,導致別人對她有所誤解.其實她真的也很熱情,罵人的時候跟開心的時候音調一樣高吭,你如果不懂她,你會把她對你的關心誤認為她在跟你生氣.我要謝謝她,她也是常常給我祝福與關心的人.

我還要感謝我的母親,不僅是因為她給我的愛和關心,最重要的是她陪著我受罪.為人母的心情我是懂得,當自己小孩受累時,你也跟著,當自己小孩傷口流著血,你的心也會跟著滴血,唯有自己的孩子在你面前開心的展露笑容時,你的心才會跟著飛上天.我要感謝媽媽傳給我的那份熱情,在面對生活的低潮期,那份熱情會撐起我的心,讓我像行走的蟹,一步一步緩緩的往前行.

我是喜歡給人祝福的,即使只是送上一兩句安慰的話,我都不想小氣,也許你會覺得做作,但是我是南台灣長大的小孩,我吸收的是南台灣的陽光,...陽光,陽光給人溫暖.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ring1968&aid=1453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