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園奇遇記
2014/06/07 02:23:02瀏覽861|回應0|推薦13

我居住的這個城市是允許百姓可以在家養雞的;話說的這麼奇怪是因為從前我另住他市時, 市政府有很多的法令規定老百姓不許做這做那, 追究其原因當然是為了個人隱私或公共安全.

我初次聽到在我們居住的城市裡有人養雞是從女兒口中聽來的. 原來剛開學時, 女兒的英文老師Mrs. Lambs 在班上提到她會自己做果醬, 而且後院有養雞, 母雞天天下蛋, 她從來不需要到市場買蛋....我當時聽了有點半信半疑, 一則州政府, 市政府向來法規繁瑣, 一不小心很容易觸法, 再說老師只在課堂上提起, 我們又沒親眼見過, 所以只能把它當做是聽說. 不過, 女兒倒是信以為真, 總說Mrs. Lambs 是農夫, 並且天馬行空的猜想她可能還在家裡自己種菜.

我對養雞養鴨是很有感情的, 小時候家裡也養過, 而且負責餵食群雞群鴨的人就是我. 家裡務農, 因此常年不缺米飯, 所以家裡的雞鴨除了食用飼料外也吃剩米飯的, 而且還特別喜歡. 每天下課後, 我便把昨天的剩飯泡水撒向在後院自由行走的雞雞鴨鴨, 只要我拿盆子一出現, 牠們全自動的向我靠攏, 圍繞在我的左右安心的吃飯.後來離家到都市裡上學, 內心裡也常掛念著牠們. 我是個出外求學的小孩, 想念家庭的溫暖是理所當然的事, 但是後院裡的雞雞鴨鴨卻像我的孩子們, 讓我這個遠離家鄉的守護者日夜思念著.

女兒後來沒有再提起Mrs. Lambs的果醬與雞群, 這件事很快便被遺忘在忙碌的生活裡. 直到前些時候女兒從同學家回來, 很興奮的跟我說,媽媽, I helped Zoe to pick up eggs today.

What do you mean ?

They have chicken in their backyard.

really?

Yes!

女兒還繼續說同學讓她摸摸母雞, 她開始有點害怕, 最後還是勇敢的伸出手摸了一下, 覺得雞的羽毛很輕滑. 我問她事後洗手了嗎? 她回答, 「洗了五次, 但還是有點害怕. 不過, Zoe根本不害怕, 還直接用手抓東西吃!」「 五次也太多了吧! 一次就行了.」我笑她.

女兒從來也沒接觸過家禽, 也不知道餵食雞鴨, 撿雞蛋鴨蛋是什麼感覺? 說到此又讓我想起小時候家裡飼養的雞鴨來了, 當時自己不也是不怕後院裡雞鴨嗎? 牠們是我童年的伴侶, 我跟牠們曾經度過一段美麗的時光.

既然女兒已經目睹同學家裡養的雞, 看來我們居住的小城是允許在家裡飼養家禽的,只不過在小城裡養雞鴨也不是那麼好對付的;有一天我接女兒下課, 一上車她就跟我說 Zoe的爸爸昨天上法院了, 我聽了嚇一跳, 問她怎麼回事? 她說Zoe的鄰居嫌他們家的雞太吵了, 告到法院, 雙方雖然和解, 但是Zoe 他們家的雞只剩一隻母雞了. ....... 我無言,不知如何接話.

雞的故事好像就此結束了. 奇蹟的是昨天我在公園走路時, 竟然遇到兩隻出來放封()的公雞和母雞, 這一回可是我親眼目睹的,興奮之情不在話下. 看這一對公雞母雞悠哉地走來走去, 一下草坪上覓食, 一下車道上嘓嘓的啼著, 路過的行人, 車子完全不放在眼裡, 我心想雞的主人發現牠們偷跑出來, 恐怕在家裡急得直冒汗, 說不定已經四處尋找牠們的身影了.

話說回來, 看到這一對公雞母雞而開心不已的, 我可不是唯一的一個, 正當我拿起相機準備拍照時, 走在我前面的一對女士, 手機已經拍個不停了, 我從背後雖然看不清楚他們的表情, 不過從他們比手畫腳模樣來看, 興奮之情比起我來應該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ring1968&aid=13939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