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我的彩虹嗎?
2014/05/29 01:48:36瀏覽757|回應0|推薦13

今天早上送完女兒上學後, 預備前往住家附近的青年公園走路(最近剛開始的每日步行十至二十分鐘), 一個人開車我習慣聽收音機, 有時聽音樂, 有時聽新聞, 有時也聽主持人漫無目的的閒扯. 不過今天在收音機裡我倒是聽到一段話讓我印象頗為深刻, 他說, “...... try to be a rainbow in somebody's cloud.......”, 由於我打開收音機時, 主持人的談話已開始, 我錯過了前頭, 因此不知道此段話是由誰所說, 只知我聽完後, 覺得這句話好美.

彩虹有著美麗燦爛的色澤, 每當雨後天晴時, 它高高的掛在天空, 總會讓我急著把它拍下來, 讓它的光彩成為永恆, 美麗的彩虹, 有時會在我們平淡無奇的日子裡添加一許驚奇, 不是嗎?

生活有時快樂, 有時挫折, 有時如煙火般耀眼奪目, 有時如白水般無色無味. 當我們快樂時, 很少會去回想那些曾經的不如意; 但是當我們沮喪時, 我們能夠胡思亂想的名目可多了, 任何一點小事,

都有可能把我們引到另一條豪無邊際的道路去,這時我們所需要的只是前方有一道彩虹, 把我們從那一條灰暗的道路帶回來, 回到原來的軌道, 即使來時路依舊平淡無奇.

今天早上我重新省思鼓勵讚美別人的意義, 過去我會因為覺得矯情而刻意不做, 認真想來, 我們會因為擔憂這個矯情而錯過許多, 那不也是另一番矯情嗎? 如果鼓勵讚美別人是一種美德, 為何不做呢? 美的事只會為我們的人生帶向更美的境界.

你是我的彩虹嗎? 你有沒有可以說這句話的對象呢? 如果沒有, 至少我們可以成為他人傾訴的對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ring1968&aid=1371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