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文] 讓人無言的民雄金品食記
2011/11/23 17:26:56瀏覽2535|回應1|推薦2

先說好 這篇不是惡意中傷的文章喔 只是將真人真事說出來而已。

今天去吃金品的時候 我點了一個卡拉雞腿三明治 那時後差不多12-12:30之間

然後要拿去結帳時 就被拒絕點餐。

主要是負責收錢那個阿姨說:

「不能點卡拉雞腿三明治 因為切了之後 另一半的三明治會浪費。」

然後就叫我們重新點餐

因為飯糰也沒了 所以我只好重點(飯糰沒了很正常 因為銷路很好 我也不覺得怎樣)

當時因為飲料已經送來 加上我怕我說不吃了 會讓sozke很尷尬 因為他站著等我點別的

然後我就真得很勉強的點了籮波糕

結果我跟sozke就用最快的速度吃完 就去結帳

這時後 其中一個阿姨就說:

「吃那麼快喔 你們等一下是有課嗎?」

然後進去收我們餐盤的阿姨發出很大的聲響

於是負責結帳那位阿姨就說:

「收小聲一點 不要嚇到人家了」

然後又跟sozke噓寒問暖一下 一邊結帳。

一路上我跟sozke都很沉默 後來我問sozke說

為什麼要用三明治另外一半沒人買會浪費 拒絕我們點餐

況且那時後才12點多 根本不到12點半 那如果她覺得那個會虧錢

為什麼要寫在菜單上面

我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用這種理由拒絕讓人點餐的耶!

後來 我們也就一肚子氣的回家了 只是我一直在想

金品這家店真的把自己的氣度做很小 他的生意很好沒錯

餐點也都算好吃 所以我們願意騎一大段的車程千里迢迢的去吃

有時候 我們都點餐了 才告知說什麼東西沒有了

(有次很誇張 我們進去時 說飯糰沒了

後來點了漢堡跟其他東西都被退回來說 這些都沒材料了)

這些種種 小地方 我都覺得ok 我能接受 畢竟你們從一早開始營業

總會有招待不周全的地方 或者有次點了大碗的玉米濃湯

送成小份的說只剩這些 然後小份的還只剩半碗 (通常都要至少8分滿算一份吧?)

我們也都笑笑的想說沒關係

可是 這次也未免太令人無言了一點... 等到結帳時後的噓寒問暖

一看就知道 他們心知肚明自己提出這種沒有禮貌的要求

還想企圖挽回一些我們對金品的失望

讓我覺得真的是做得太過份了吧。

今天我和sozke還是很有風度的重新點餐 沒有說之前點的就不管馬上走人

但是 這樣的尊重僅止於這一次

畢竟民雄能吃的早餐店真的不多 我和sozke也不打算真的跟自己過不去

可是 下一次再有這樣的情況 我們一定不會再有這種風度了

也不會翻桌 但是有很大的可能我們會以其他方式解決

也不會再替金品著想 擔心他們已經先做其他餐點 造成什麼損失

真的不會了再替金品著想了。

因為是你們三番兩次把自己的氣度做太小。

但我絕對沒有否定他們餐點的水準

當然不能跟都市的比較 

可是在民雄這種鄉下 

真的是少數可以接受的口味

也請大家不要誤會發這篇文的動機或斷章取義 認為我們是在毀謗金品

我盡量很小心用字遣詞 不用太過情緒化的字眼敘述事發經過

希望分享這次不太愉快的用餐經驗 讓習慣吃金品的人有前車之鑑

如果以後也遇到類似的情形 就見怪不怪了 也不用像我們一樣氣到都飽了

ps 我中午只吃一個羅波糕耶 沒吃過那麼少量的中餐 看我多生氣

ok!那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 為什麼昨天沒發文呢

因為為了拍食物 我的筆電摔壞了液晶了 一整個就是很傷心

但是也有外接螢幕可以用 只是筆電只能當桌機只用 無法隨身攜帶了

好吧!那今天就先降 下次見!

PONIO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zke&aid=5866482

 回應文章

chaspageyaqxh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9/05 14:06
真是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