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謂的文化衝擊!
2023/08/16 20:15:56瀏覽44|回應0|推薦0

疫情慢慢恢復後我也出差了兩趟 去了杜拜跟印度清奈

要說帶給我衝擊的應該是清奈 網路上查了說是開發中的印度第四大城市

出國前旅行社耳提面命不可以吃路邊攤 飲水要注意...

在新加坡轉機後終於在當地時間晚上十點多 在行李轉盤旁等著我的行李

人在異地的習慣就是會不自覺地與台灣做比較

五星級的飯店 像台灣古老的旅社 飯店馬桶的水是污濁的泥水 早晨刷牙洗臉會跳電

一樓lobby充滿濃艷香氣 自助餐不知從何挑起的印度菜跟怕水果處理不乾淨不敢吃

充滿怪味的開水只能每天用熱水瓶燒開水 插座還故障要手壓燒開水三分鐘

連續好幾天都不敢吃生食 一般餐廳不提供酒類飲品 路上充滿蒼蠅垃圾味與尿味

停在垃圾桶上吃垃圾食物的烏鴉 沒有冷氣的髒髒破舊的公車

印度人好像被香料注射到血液裡的體味

每天專車通勤兩線道變四線道 人車爭鋒的場景 時不時瘋狂按喇叭的汽機車 不得安寧的街上

廁所不會有衛生紙與馬桶 因為上完廁所都是用旁邊的小水龍頭接的水管沖洗屁股

於是永遠都是濕搭搭的廁所地板 還有不讓你上廁所因為是打掃阿姨的下班時間了

在攤位上時不時有人直接衝進來 伸手要抓起桌上我們的私人食品 或者打掃阿姨用手不斷戳著嘴巴要食物吃

或者不認識的人拿著抹布 走進來擦一擦椅子後跟你要錢 或者偷竊

文化的衝擊每天都存在 有些是在台灣的早期才有的場景 又或是你的生活中不可能存在的人的關係

很難想像在2023年你以為這是個很高端的世界 仍然有一個國家的人民 過著正在迅速轉變的時期

而這些轉變的背後 支撐的是階級制度以及宗教

一個人太多而基礎建設趕不上速度的城市 一個充滿活力每天為了生存奮鬥的人們

回程的機場 不時廣播在最後登機前尋找乘客的內容

所謂VIP休息區僅僅是用有點厚度的硬紙版圍成一個沒有天花板與隱私的正方形 裡面擺了自助餐點 

每出一次國又回台灣的我 看著小到不行桃園機場 沒什麼安檢強度的出入境

以及過分安靜的待在舒適圈的 沒有熱情動力 滿腦子只想著如何混水摸魚的台灣人啊

我都覺得 我是不是生錯國家了?原來一直以來覺得自己與人水火不容的 不是我

而是環境跟我的不相容?

但話說回來 崩潰的在清奈幾天後 回程的新加坡樟宜機場 居然對著廁所有衛生紙與乾淨的水的我

覺得廁所也太美太香了!真的是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所以 真的要多出國 多看看這個廣闊的世界 這樣注意力才不會放在狹小的人際關係

而能回到自己身上 專注在讓自己變得更有競爭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zke&aid=17976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