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香港紅來台灣 港式飲茶添好運
2015/07/05 17:50:12瀏覽332|回應0|推薦0

話說這次宗介來台北 除了看熊麻吉2外 也終於一圓波扭的夢帶他來吃添好運了

在他剛引進台灣時 波扭就排了快4小時來吃 雖然好吃但也是生平第一次排這麼久

於是乎 隔了一年才消退的人潮 終於宗介也ㄧ飽口福了

就讓我們帶你一起進入人人口中平價的五星級米其林港式飲茶吧

首先是波扭很愛的杞子桂花糕 Tonic Medlar & Osmanthus Cake 78元

這道甜點讓波扭感覺一下回到清朝慈禧太后的甜點fu 閉眼享受一下清涼卻又養身的聖品

像果凍的口感 但最令人驚喜的是密密麻麻桂花花瓣 吃進嘴裡比聞起來還香

這香味就像3D電影般的在嘴裡立體放映

宗介:晶瑩剔透,連裡面包什麼都一清二楚,微甜不膩,吃完透心涼

第二道是楊枝甘露 Mango Pomelo Sago 118元

由芒果汁 西米露 以及楊貴妃最愛的荔枝瓣組合的飲品 絕對是芒果迷為之瘋狂的甜點

香濃的芒果汁 配上珍珠光澤的西米露 時不時咬破的荔枝瓣滲出的清香點綴

宗介:酸酸甜甜,芒果香味濃郁,去除嘴裡的食物味道,很適合的一道飯後甜點

免治牛肉腸 Vermicelli Roll with Beef 128元

牛肉與粉腸緊密黏著在一起 軟滑順口 淋上醬油則增添一些鹹度 但又不致於搶走牛肉風味

鮮蝦菠菜餃 Steam Spinach Dumpling with Shrimp 98元

如果是喜歡色香味俱全的話 一定要點的其中一道就是這個啦

我很少看到這麼飽滿又美的餃子 還有我很愛的綠色~軟軟的波菜其實味道反而不重

道是蝦仁搶盡鋒頭 有點像在吃蝦仁炒飯時很脆有彈性的蝦仁 皮雖然又薄又透明

但不會ㄧ夾就破掉 像是麥芽糖融化時那種液態的彈性

宗介:外表晶瑩剔透,餃皮很Q彈,內餡也相當飽滿,雖然只有三個,

但其實個頭相當大,相當推薦

黃沙豬潤腸 Vermicelli Roll with pig's liver 128元

如果想補點身體的話可以點這道 裡面有很濃的香菜和豬肝味

讓我想起喝豬肝湯或吃豬肝炒麵時 一大口把所有豬肝塞進嘴裡的感覺

宗介:表皮吹彈可破,內部餡料紮實

但宗介跟我是覺得這兩道味道其實滿像的 下次應該會改點其他種類...

酥皮焗叉燒包 Baked Bun with BBQ Pork 118元

這道也是必點的 但很容易放到最後吃 然後發覺太飽吃不下😅😅😅

我覺得要給大拇指的理由是他的皮不太會因為炸過而顯得太乾或掉屑屑

而且輕輕壓下去皮就裂開了 迎面而來先是熱氣 再來映入眼簾的是深棕色的豬肉

叉燒包最重要的就是他的包子跟肉必須看起來分明 但咬起來兩者緊密融合

而添好運做到了!難怪每個人桌上必有一盤擺著 ...

宗介:跟一般包子皮不同,這裏的叉燒包表皮微甜,輕壓就化開,

內餡有些鹹味,甜鹹口味相當新奇美味

賽螃蟹春捲 Spring Roll with egg white 98元

寫到這道我就覺得自己的國文造詣很差 我一直以為是春捲包一種賽螃蟹品種的菜色

結果想說怎麼都沒有螃蟹味....回家後跟宗介抱怨 他說裡面本來就不是蟹肉

而且你從菜名就知道 是可以跟螃蟹味道比(賽)的意思 裡面是蛋白...

話說我覺得好吃是他炸得很酥脆的春捲皮 可是不油 也不會太乾

宗介說下次要點其他口味的炸春捲

宗介:表皮酥酥脆脆,不會太油,裡面包著蝦子與幾可亂真的蛋白仿蟹肉,

咬下去有滿嘴的海鮮味

最後 是榮登我和宗介第一名寶座的

香鬆炸豆腐 deep fried Tofu with dried meat seaweed mixed 78元

我沒想到肉鬆跟豆腐可以這麼搭耶 因為豆腐是口味清淡導向的 但加上肉鬆後意外好吃

而且比外面鹹酥雞賣的炸雞蛋豆腐還要嫩 多嫩呢 無法單用筷子夾起

但是很綿密像豆花一樣根本不用咬....再來是好大一盤 以這樣水準來說

真的是外面吃不到 平價 大推 必點的美味喔!

宗介:非常軟嫩,比我吃過的任何一種豆腐都軟,表皮金黃香脆,絕對出乎意料的好吃

打完收工 心動了嗎 趕緊去吃添好運吧 我都是去台北車站M8出口出來對面的添好運

話說奇怪的時間點吃還真是不用排隊呢!下次繼續把其他菜色也都吃一遍!

波扭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zke&aid=2542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