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像走我家廚房的涓豆腐
2015/11/02 15:45:50瀏覽419|回應0|推薦0

首先....上面兩張圖只是我去的其中2/5張~~~今年紀錄!

來台北三年了 吃了不少 但總覺得還有很多沒有開發 有時候覺得某家特好吃

就會一去再去(蹉跎不少光陰這樣)願意把白花花的銀子灑在食物上

是我最大方的一面(是的沒錯 一道菜可能等於我身上一件衣服的價錢)

所以 吃到難吃 或服務生沒服務品質還要跟我收服務費的...我會很怒

不過這在板橋車站附近的涓豆腐倒是還沒發生過~

首先 上面這是飯後甜點 手工的黑糖豆花 還有點柚子果醬在上面

豆花脆弱的程度 大概是....如果服務生端上桌時放的力氣稍微大一點

共振的效應可能會把豆花震碎這樣...

黑糖 其實就是每個月女生都要喝的......只不過感覺是糖漿煮到焦糖化了

很清新像春天的風一樣的甜點(而且是免費的)

再來~是幾天前 我跟朋友爬完象山後 山上實在太冷(誰叫你傍晚才開始上山)

總之在山上 就很想喝熱湯⋯⋯加上運動後要補蛋白質養肌肉

當然衝回板橋喝碗人蔘雞湯是最完美的安排

兩個女生的鳥胃 實在沒有運動而增加 就單純點了湯 和配吃到飽的小菜

就差點被湯湯水水淹沒......

兩種香菇 韓式年糕 蛋皮 大白菜 雞胸肉 紅棗 枸杞 白米 真的是每樣都打在我心臟啊!

我一定要說的是 他的雞骨頭是整個會化開 像粉末溶解在你嘴裡的

蔘湯淡淡的味道 但不會感覺水水的 蛋皮有種點金效果 白米混著白菜啦 香菇啦 年糕啦

像人蔘稀飯 (但米也沒真的這麼多啦)只不過就不用額外點飯

難怪韓國女生皮膚這麼漂亮 用這些人蔘 和很健康的材料煮成的湯

對身體沒負擔 又可以保持顏值啊啊啊......老天又想喝了 😳

再來是韓式炸雞 醬燒口味的 必點好嗎 罷託霸託

你知道每次去涓豆腐 第一個胃肯定會先被它可以續點的小菜撐破

吃到最後都會捏大腿流淚 後悔點太多菜吃不完

But.....這道除了驚艷我沒第二句話說 ok 也許有 就是精緻兩字

炸雞皮很水潤 上面還撒白芝麻跟花生增加脆脆的口感

醬汁有點微甜 避免醬的鹹味造成的膩

老實說 炸雞不油 倒讓我聯想到 絕佳食雞的碳烤雞排的濕潤口感 

我已經決定下次要單點人蔘湯跟韓式炸雞....(握拳)

春川雞 涓豆腐的招牌 又或是說吃韓式時要顯示自己的專業

一定要來盤春川辣子雞 搭配上面粗胖的年糕

如果你是一個很愛吃雞肉的人 這道可以到超級辣 幾乎在吃醬料配雞肉的春川辣子雞

就是最好的選擇啦 這我大概也吃了三次了!

炸豆腐 完全衝著涓豆腐超強的豆腐大軍而來

不過 可能別道菜表現太搶眼了 這個我覺得ok 但很容易把胃撐飽就是了⋯⋯

最後的最後 牛肉餃子鍋 好吃耶....

不要老是點海鮮豆腐鍋 真的會遜掉 我看running man看他們都吃餃子

於是給了我點這道的勇氣 沒想到驚為天人

居然比台式餃子還好吃 還一樣包韭菜的👏🏿💋

皮厚但夠Q 也沒有不熟白白的地方 絞肉肥瘦適中

牛肉也不像組合肉 像很真心的從肉塊上刨下來的 新鮮肉片

之後如果有朋友要點鍋 我會推薦他試試看

OK!簡單但花了我不少錢的推薦 當然是通過宗介標準才敢寫的

我跟他一致認為韓式炸雞是目前吃到最~好吃的 

年底宗介來考試 會再去把其他也試試看囉!

我是波扭 下次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zke&aid=34735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