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市 美食 冬天嚴選 餛飩的另一種吃法 雞湯餛飩
2011/10/22 01:50:49瀏覽2676|回應0|推薦2

因為最近嘉義的天氣 早晚溫差大 所以每到了冷冷的夜晚

就會想喝一碗熱呼呼的湯 或大口吃一碗麵 把肚子填得飽飽的

今天要介紹一家 我剛來嘉義的第一年 哥哥帶我去吃的一家麵店

特別的是因為難忘這個味道 所以後來我又憑著依稀的印象

硬是跟sozke本人找到了這家麵店

招牌名字是用紅白兩色配出的明顯字幕:

原文化路加油站對面 小籠包 麵

他有另外一家分店 但是我都是去在嘉義市區的總店!

我相信很多部落客分享的也是以這家位於興中街的總店居多!

因為他是在小巷子裡 我當時也找了很久 所以提供大家一個找到它的方法

也是我覺得比較簡單講的方法

興中街是跟嘉義市的文化路平行 民族路垂直

如果我站在麵店的店門口 右邊是麵店的話 文化路就會在我右手邊

民族路是我的前面那條

為什麼會一直提到民族路呢 因為每次吃飽之後準備騎出這條興中街

我們騎不到5分鐘就會從興中街出來 看到民族路了

所以 可想而知 它是離民族路比較近的

興中街太長一條了 我的經驗是一開始我們路不熟 為了安全的確定的抵達麵店

前面幾次我們總是從興中街的另一端開始騎

要騎一段不算短的距離 才會看到紅色大大的招牌~ 後來 學乖了

就從民族路或文化路轉進去 一下子就到了! 哈哈!

ok!花了很大的篇幅交代了這家麵店的位置 相信大家能順利一點得找到囉!

其實~這家麵店 我看很多部落客的講法 都直接講 嘉義 雞湯餛飩

我當時也是用這幾個關鍵字才找到這個朝思暮想的店

雞湯餛飩也是最大的賣點啦!一碗用很深的大碗公裝著 只要40元喔!

我們在等上菜的時候 習慣會看店前面在煮餛飩的老闆娘

那鍋湯底真的有一整個雞胸那部分的骨頭 所以是真的用雞去熬成的湯頭

 餛飩是當天現包的 食材很新鮮~

一碗大概有五個大餛飩 加上一搓條狀的海苔 最後灑上一大把的蔥花 端上桌的時候

蔥花的香加上雞湯餛飩的熱氣

讓冷冷的空氣瞬間溫暖起來 我總是喜歡先塞一個餛飩

再舀一湯匙的"蔥花湯"一起喝下肚!

一個餛飩要一口塞的話 大概也沒有辦法講話了! 哈哈

餛飩的肉很嫩 不會煮的老老而變成暗暗的深灰色 而是粉紅色的喔!

如果要說唯一的缺點 大概是他的雞湯太純了 所以喝起來嘴巴都會跟著油油的

 不過那種油不會像家裡面媽媽煮雞湯那種浮油

表面很冷 喝起來有一層油 之後下面燙得跟什麼一樣

他的雞湯喝起來 是很純粹的甜味呢!

另外!要大大推薦 肉絲蛋花湯 !一大碗30元~

其實我每次去外面吃飯時 我最少點的就是蛋花湯 因為印象中的蛋花湯

就像玉米濃湯那種被打成碎碎的蛋花

可能會點的情況是在想省錢 怕口渴 只點一碗便宜的湯來配

但是 我反而很推薦這家的肉絲蛋花湯喔! 因為他的蛋花 是直接用一顆蛋當場打

當場煮 用的是土雞蛋 所以蛋花顏色是深黃色的

加上特殊的煮法 他的蛋花是介於碎碎的蛋花跟整塊整塊像是煮蛋包的那種口感

用看的話是粗粗的一大條捲在一起

肉也是事先醃過的嫩豬肉絲 會跟蛋花一起放入碗中 灑上一大把青蔥花

 完全不油膩 蛋花很嫩很好入口 大口吃肉也很有飽足感!

有時候去店裡 如果太多人沒地方坐 我也會外帶一碗雞湯餛飩或是肉絲蛋花湯

再去別的地方點飯或麵來吃!哈哈  

店裡面也有榨菜肉絲跟小籠包 我個人是覺得比較沒特色

榨菜肉絲沒有炒得很入味 也不是很香 感覺像是一般去切小菜吃

他在上面可能會附的那種榨菜味道 普普通通~

小籠包呢~我覺得有點難吃... 哈哈 這樣講可能會被罵

不過我對小籠包的定義就是皮要透薄 湯汁要夠 肉的味道也要夠搶戲

但是 這家的小籠包 我覺得像是在吃很多面皮 湯汁是有的 但似乎也不到噴汁的地步

肉的味道比較像是一般普通水餃店的口感...

不過因為一籠也才40元 加上為了吃飽

(我們去都是點湯+小籠包 不點湯麵 因為餛飩會比較少

但是我們就是為了吃餛飩才去的啊!!!)

所以多半會加點一籠小籠包 ~ 配薑絲吃這樣~~

但就會變成猛吞小籠包的時候沒啥表情 喝湯的時候會有"幸福的微笑" 哈哈哈

雞湯餛飩:

嘉義市興中街81號

時間:1200-1930(晚上時間是大約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zke&aid=5764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