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市 窮學生的天堂 15元飯店 CP值超高
2011/10/22 00:32:30瀏覽1681|回應0|推薦1

來嘉義也兩年多了 吃膩了民雄的食物之後就開始將目標轉向嘉義地區

15元大飯店是窮學生愛去的地方!

裡面清一色都是15元 20元的簡單的飯與湯

飯呢..是最簡單的魯肉飯 但是!可別看這小小一碗魯肉飯喔

他用的肉不像一般我們對傳統魯肉飯的既定印象:

一堆肥肥油油的肉 吃進嘴裡還有生豬肉的味道

他用的全是瘦肉 不油膩 另外淋上深褐色的肉汁

"ㄙㄨㄚˋ嘴"的程度 連我都可以一口氣將整碗飯都吃光光耶!

湯呢...大概有5 6種口味

最有名的 也是推薦給大家的"入門"湯 就是 香菇雞湯 啦!

想不到一碗15元的湯裡面 就有一整隻的雞腿外加一塊香菇 整個就是超划算超便宜的啦!

像我~去了至少有5次以上 我的感覺呢~香菇雞湯有雞腿肉的油脂成份 所以湯很補很營養

後來我又陸續去了幾次 點了瓜仔雞湯 苦瓜排骨湯 筍乾排骨湯 鹹菜鴨湯 扁魚白菜湯

我覺得每一種口味的湯都有入味 如果怕喝雞肉的湯會膩 可以嘗試苦瓜排骨湯

有媽媽的味道喔!

口味清淡的可以點扁魚白菜湯 但是他的扁魚~其實不是想像中的鮮魚湯

他是放類似魚漿的東西~

雖然沒有魚有點小小失望 但是阿~蠻推薦的原因是~~

因為上次去 我覺得沒有吃飽 又多點一碗香菇雞湯

結果 我突然發現雞肉的味道好重~~這時才知道原來扁魚白菜湯也有他的好~ 哈哈!

在去第三次時 我突然很想吃鴨肉 就點了鹹菜鴨湯 湯喝起來有肉的甜味

也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阿!!

15元飯店也有隱藏菜單喔! 那就是:皮蛋豆腐跟燙青菜!

我有吃過皮蛋豆腐 好吃的地方在於他的豆腐感覺像是手工豆腐 吃起來很扎實

不是有很多豆腐會有一個一個洞洞嗎

這裡的豆腐沒有什麼洞洞喔! 用湯匙挖還要稍微用點力才有辦法挖一口 !

而且她的皮蛋豆腐是分成皮蛋和豆腐兩個小碟子小盤子裝 讓我可以吃得很優雅 顆顆~

這家幾乎是我每次去嘉義必去的地方

加上我不管下午幾點才去吃都可以 有時候2 3點那邊才吃第一餐

去15元飯店沒有排隊的問題 也沒有下午在休息沒開放的問題 加上便宜又好吃

當然是一個很符合學生消費水平跟水準的地方囉

(可以搜尋 嘉義 15元飯店 看看其他人寫的心得囉~)

15元大飯店:

地址:嘉義市民生北路179號
時間:1000-2100

SOZKE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zke&aid=5764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