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人眼中的你,Seeing Yourself through Others' Eyes
2007/01/03 15:10:27瀏覽1454|回應7|推薦30

這是一個教育訓練,也可以是個遊戲‧‧‧‧

  

首先,要所有與會者﹝彼此不認識的人﹞在經過短暫的接觸後,開始去找自己最討厭的人;如果這位目標很搶手,就開始在他的身後玩起接龍吧!然後,跟著標的物一起走;這位被討厭的人當然也有權力去尋找他最討厭的人。最後,這個遊戲應該會停止在好幾組兩兩對望的人龍之下。

  

接下來,身後有人在排隊的人,必須聽聽看這群“粉絲”跑來擁護自己的原因‧‧‧‧

 

   ﹝在會場裡﹞

 

「我盯這小子有好一會兒了,」聽到有這個機會,可以這麼直接的罵人,又不會有罪惡感:「我一定要快點跑過去,告訴他他看起來到底有多麼的臭屁!」

  

環顧四周,「咦,這小子人在哪裡?」人太多了,還真的不太好找。

 

就在算不上漫無目的走著的當兒,咦?怎麼有一群人開始向我這邊聚集‧‧‧‧

 

「走開!走開!」我的心裡在吶喊著:「我已經盡力做個Nice Guy了,你們一定是找錯人了!」

 

可是,他們並沒有走。

 

也許是心虛,或許再加上點兒氣急敗壞,我加快了找人的腳步;而他們,還真的“一路尾隨”了過來。「這小子就在正前方,」眼見機不可失,於是便一股作氣:「我看你這下往哪裡逃。」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國中的物理說過,當兩個人面對面的走過來,這類型相對速度的算法是將兩個人的速度相加。這小子,居然也朝著我走了過來。

 

終於,兩條人龍就這麼糾纏在一起了;七比三,排在我後面的人居然比他還多‧‧‧‧

 

 

﹝遊戲結束﹞

 

好吧,醜媳婦還是得見公婆的。說吧!我到底是哪裡讓你們討厭了。

 

「我覺得你看起來很驕傲。」﹝蝦咪,這甘係瓦?大哥有沒有搞錯啊!﹞

 

一位慈眉善目的大姐:「你很自以為是,十足是個大男人主義。」﹝當然這是有些前情的,不過說我是大男人‧‧‧‧我可是“好男不跟女鬥”的忠貞信奉者耶。﹞

 

「你不笑的時候,臉很臭。」、「你很聒噪,自以為幽默。」、「沙豬」、「愛擺臭架子」﹝現在是第幾個了?我有點兒笑僵了,臉上的肌肉忍不住的想抽動。﹞

  

只剩那個臭小子了,罷了,讓那個臭小子先說吧:「你說起話來很臭屁,故意挑戰遊戲規則來引起別人的注意。」﹝什麼?這可是我要說你的話耶,怎麼被你先說了。﹞

 

悶啊!

 

 

﹝講解時間﹞

 

講師終於揭曉這個遊戲的用意了,對,相信你也猜到了:當你討厭﹝或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其實你身上也或多或少有著同樣的特質。

 

是嗎?好像是吧。可是多年以來,我一直以為我對人很誠懇,也很有禮貌;這樣子的打擊,實在不能說不大。臭屁?似乎我常常這麼罵人,卻壓根兒也想不到有天會從別人的嘴裡回送給自己。

 

我真的悶了很久。

 

可是,有一天我忽然想通了。反正大家都不認識,憑藉的是第一眼,或是外觀來做判斷,這怎是我操縱得了!看來,我只能默默承受「臭臉」、「看起來很驕傲」這類的批評。

 

那麼,還是專心、開心的做自己吧!

 

雖然我管不住別人的內心,不過忠於自己、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卻是可以自己掌控的。當然,我依然是看起來很臭屁,可是我對週遭的人很客氣;至於我的自以為是,也許這該算是我對朋友的一種堅持吧!

 

嗯,又扯遠了。我只是想說,既然無論如何都會有喜歡和討厭你的兩派人馬;那麼,你還認為每個人都會相信你的自我介紹嗎?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meone&aid=628107

 回應文章

李亭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想媚世
2007/01/04 15:42

可是做個讓人喜歡的人

當然要比做個讓人厭惡的人快樂

 

同樣的遊戲

在解答之前又用“找喜歡的人”玩了一次

有三個人排在我的後面耶

好笑的是

他們覺得

我很體貼、很有禮貌

 

我忽然覺得生命又有了光采

同樣的事情

總會有不同的看法

 

不過莫老大說的對

教育也許能幫助這些把持不住自己的“小靈魂”吧?

 

在成為“礦物”前

我還做了兩年半的“植物”

 

不過

我很快樂

仍然    龜毛


我有夢,還不想醒‧‧‧‧‧

Pretty Wom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7/01/04 13:58

龜毛的"礦物"   ^_^

不過倒是一文驚醒夢中人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爭取旁人喜悅自己
2007/01/04 10:52

似是成長過程最緊要的項目之一

是為人處世的基礎條件

當然是自我表達的一部份

然我們受教育過程似從未挑明來教授

都讓個人自我摸索,就本能發揮

教改似也得就此檢討

我這樣以為


李亭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激進的保守派應該等於
2007/01/04 09:40

很想騷包

但又不敢標新立異

的   悶燒鍋


我有夢,還不想醒‧‧‧‧‧

李亭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答對了,很棒
2007/01/04 09:37

至於那位動物小舅舅

請專心的為這個國家卜幾個好卦吧

別再

浪費時間在我的傷口上灑鹽了

 

哈哈

我還是不想承認自己很臭屁

我可能只是有一點     龜毛而已


我有夢,還不想醒‧‧‧‧‧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忍不住狂笑中~
2007/01/04 00:58

激進的保守派=別人覺得臭屁卻自認為謙虛那種人?

不過粉風趣倒是真的


性感帶在大腦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之前已經發現這一點了......
2007/01/03 18:16

講師終於揭曉這個遊戲的用意了,對,相信你也猜到了:當你討厭﹝或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其實你身上也或多或少有著同樣的特質。

================================

我已經發現了,阿阿阿~~~~喵凹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