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避免隻手遮天的流程設計
2007/08/23 10:57:03瀏覽627|回應0|推薦3

會讓我們抓狂的上司有哪些?囉嗦、無重點的挑剔、老喜歡快下班時交待明天很急的工作、交待工作不清楚、被老婆修理也把情緒帶到公司、,真是不勝枚舉,罄竹難書啊!(我怎麼會用這個成語呢?!!!)

不回應最令人氣急

多數的員工都是盡心盡力在為公司工作打拼,也都能周詳的為公司的利益業務著想。有許多的業務是必須主管及相關部門一起共同完成的,因為目前的市場必須打組織戰才能達成,尤其是做大單的生意。

萌壯是公司的主要客戶,這幾年給公司的業務占總比例的30%,平時都由大客戶經理P負責與其聯絡並提供售後服務。這次發生棘手的問題,經過P 的努力溝通都無法擺平。 其實,不是產品有什麼大的瑕疵,而是在總公司的售後服務流程上必須配合調整,但這不屬於P的部門許可權,他不能做主,於是請示上級老闆。在郵件裏強調這是急件,希望快速的獲得回應。然而,一周過去了,仍然沒有消息,真讓人又急又氣。

此客戶的姿態很高,又催的急,P想越級報告但又對上司不尊重,恐怕會造成日後的溝痕。以電話去詢問又得不到明確的答復,時間就這麼一天天的又過了幾天。

越級報告是錯的嗎

當公司組織越來越大,客戶越來越多時,難免會有照應不過來的情況。這是一種情況,但此情況不能任由這位元上司的拖延而失去客戶。

改善彙報流程

站在老闆的立場,其實彙報流程可以設計成可越級;也就是說經理在彙報時除了給直屬主管也同時抄送給其上司。而且,在公司彙報(或OA)系統上可以設定標準應回復時間。如此可互相的督促,以避免手遮天。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1180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