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小企業,“老師”多過專業
2007/08/22 21:20:09瀏覽463|回應0|推薦1

華人老外都信風水

相信風水,是我們五千年流傳下來的,這種情況普遍存在華人的社會,這十年來老外也迷上,現在也有不少老外到大陸學習。

許多的老闆都有自己的“老師”,從公司命名到選擇公司/工廠地點,辦公室的位置擺設等,甚至聘任高階主管,都有老師的指點。風水其實是一個很科學的道理,基本的如:採光通風良好(有益身體健康),室內方正(好規劃,不浪費空間),樓與樓之間棟距相當(保有隱私,視覺舒適)。

業績不好,怪風水不好

有些中小企業老闆實在很天才,當業績上不來,人員流動厲害,找來的員工都不適任時,常常怪;公司名稱不好、辦公室的地點不對。首先請老師來看看問題出在哪里,不是先看看專業經理人給他的分析報告。因此,公司名稱一、二年變更一次,公司擺設也常改,無謂的支出與時間上的浪費。

業績上不來,有許多的原因,例如;商品不符合市場的需求、服務不到位、價格太高或新商品的知名度未打開。人員流動高的原因,是不是管理上有問題、制度不明確,…等等。

強旭公司在推出新商品時,所有的想法都是老闆自己拍腦袋而來,對大陸市場的情況並沒有深入的分析,對於專業經理人的建議也是“有聽沒有到”,從商品的規格到市場價格,到金費用等,都沒有詳細的成本分析。可想而知,當業績量不大,費用必須不斷出時,公司財務會是什麼狀況。

天助自助者

我常常在想,如果生病不看醫生,找菩薩,生意做不好,也找菩薩,那菩薩一定要有很多的秘書幫忙記下來,最好還要有強大的資訊系統,才可能將大家的祈求都完成,否則菩薩也要瘋狂了。

有些中小企業,其實問題是出在老闆自身的問題。只是,這個問題誰有膽量挑明呢?因為,公司是他出錢開的,他最大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1179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