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營盲點 - 省小錢花大錢
2007/08/17 21:36:15瀏覽461|回應0|推薦1

現在公司所有的資料幾乎都儲存在電腦中,如;財務報表、保稅資料、人事管理、客戶資料、庫存資料,…等等。現今網路病毒時時發生,若沒有對電子郵件收發管理及防火牆軟體對大量資料保護,因資料中毒所衍生出來的問題與損失是難以估算的。

許多中小企業仍存在未對公司電腦架設防火牆,總存著僥倖的心態,殊不知網路病毒最常發生的情況就是傳送一大堆垃圾郵件佔滿空間,讓電腦運作轉慢甚至當機。更糟糕的是侵入的病毒是間諜程式,可盜取資料並讓電腦當機。

當員工經常無法順暢使用電腦時,一些情緒上的問題很容易發生,如;口頭抱怨、呆坐電腦前等待電腦重新啟動,…等等。這是銷耗時間,更是銷耗公司成本。

 此外,若公司電腦已經中毒,發送郵件到客戶端,同時會影響客戶資料,但多數會被客戶的防火牆給擋回來。若是一封緊急郵件,可能一個商機失去,可能一個重大訊息沒有及時送達,因此衍生出龐大的費用。

海華公司是一家代工廠,生意做的不小,但對於公司電腦架設防火牆一直不覺得有何重要性,長久以來就架設著若有若無的試用版防火牆。這天大陸海關來電催促海華公司,須在一週內處理已停止生產的國外SL公司模具,否則將沒收美金五十萬保證金。

似熱鍋上的螞蟻,快速以電子郵件通知對方承辦人,沒想到隨即遭到退件。因為公司電腦已經中毒,郵件被客戶的防火牆給擋回來。

此時只好把文件打印出來,重新以傳真方式通知SL公司,但因為文件內容許多,傳真容易斷線,且SL公司負責該業務的人員出差,幾翻波折,找到其職務代理人後,便多次來回與對方以電話確認完全收到後,心情才稍作輕鬆。原本三十分鐘內可完成的工作卻花了一整個下午。

這種情形在中小企業經常發生,對公司運作的成本控制發生的是省小錢但花大錢。因小失大啊!

 

Solution2Win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1167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