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憾
2016/03/28 01:14:56瀏覽86|回應0|推薦0

許久又未貼文了,在這數個月裡,太多的事接連發生,而我只能像個箭靶,默默承受這些人生的無可奈何。
以下整理之前的心情隨筆,預計每一到兩天會更新一次(這次應該不會跳票了?!),心情記事貼完後,預計會分享一些詩作。
原先這些詩作都是放著看將來能不能出詩集或比賽的,但小蕾畢竟有一定年紀了,想哪天要是突然離開了,至少還是留著一些足跡在人間,證明自己的存在,想著想著倒也明朗了。
以上,衷心感謝每位過客的支持。

-------------------------------------------

趁著剛泡完澡,身體尚在酣熱,未感到疲倦之際,趕緊將心中所念的情緒梳理出來

前年第一次來到京都時,由於太喜歡這裡,在參拜佛寺或神社的時候,我便向佛祖/神明許願,希望今後的每一年,都可以至少到訪一次,深入體驗京都四季不同的風貌。

去年我與姐姐原先是預計春季要來賞櫻的,然而天不從人願,由於家母突然發病的緣故,規劃好的行程只能擱置一旁。照顧長輩原本就是身為人子的責任,下這個決定我們並不後悔,只是同時間心底深處卻也落下一個結:我自責自己怎麼父母贊助我去過這麼多國家,身為人子的我卻從未帶他們出過國,而當時家母就像秋日樹上中殘存的幾片乾葉,已然時日無幾了。

那段時間看到有朋友出國時,羨慕之餘,我都很想和他們說:「你要很感謝父母,感恩他們的身體依然健在,你才可以毫無後顧之憂地追夢。」

這次選擇京阪神奈良舊地重遊,除了私心喜愛這裡,其實也希望能代母親的眼睛,多走走看看,細心體察世界上一草一木。以京都為起點是適合的,畢竟母親是虔誠的佛教徒,我相信若有機會來她會愛上這裡的。

若真的有機會的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