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末日夜,重生
2012/12/22 00:19:59瀏覽120|回應0|推薦1

生與死間不是對立關係──死是潛伏在生中的影子。如此想來末日便一點也不可怕了。

  

  624日至今日,約莫六個月的光陰霎然而逝。在先前準備研究所推甄的過程中,有煎熬、喜悅,更有擔憂與辛酸,若要用食物來形容,倒像一鍋酸辣湯,酸甜苦辣皆摻雜其中。

 

  不過幸好在去年的同時,我申請了校內交換學生計畫,如今也已獲得正式的入學證明與相關文件,等一切手續塵埃落定後,就等著明年二月出國了。奧地利──一個依山傍湖,自然風光美麗絕倫的國度;一個充滿音樂、藝術、人文氣息的宮闈,能在那待上五個月,一想到總讓我心曠神怡、心生嚮往。

 

  如此想來,倒也覺得之前的苦嚐得值得了。

 

  最近末日的謠言甚囂塵上,說是今年十二月二十一日,也就是今日便是世界末日。關於人類如何滅亡的版本還有許多:有人說會天崩地裂,並下起大豪雨,引發世界性的大洪水;更有外星人來攻佔地球,挾持地球人的說法……等等。當然,以現在接近午夜十二點,一天快過去的時刻,這些謠傳自是不攻而破。不過針對末日及死亡,我倒有我自己的看法。

 

  生與死間不是對立關係──死是潛伏在生中的影子。一個人就是個好端端的年輕人,也可能因為突發事故,隨時喪了命。人生的壽命包括出生的時間、地點,以及能活幾歲又豈是人可以決定。若命中注定地球真有末日,人類定要在此劫中罹難,那不論人再怎麼以銀兩換取諾亞方舟的船票,或者搬遷地方、囤積食糧,這些都無濟於事的。謠言止於智者,我相信這是在這事上,老祖宗們傳給我們最大的智慧了。

  

  馬雅曆法在今年十二月二十一日結束,同時象徵新時代的開始。停筆了數個月,不知為何近日開始懷念寫作,懷念以往那種或抒發情感,或傳達時事、理念的那種暢快淋漓之感。看來不論世事再如何變化,科技再如何進步,還是改變不了我喜歡寫作的初衷啊!

 

  如今已過午夜十二點,新的一日悄悄降臨。

 

  末日夜後,對我而言,將是我的重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evening79&aid=7165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