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掏心
2011/12/14 23:06:43瀏覽100|回應0|推薦0

我一直都知道她的名字
一個誕生於蘇維埃火山噴發的岩漿
包覆於安地斯山脈落下的凍雪
苦澀而怎麼也吐不出的
我錯植的心
--------------------------
  隔了許多,沒想到是用此種心情再度回首執筆。唉!真是造化弄人啊!

  佛家認為人死後有六道輪迴,生命端依過去累積的種種業報,決定來世的身分與際遇。除非能在這過程中得道,否則這將是個永不斷歇的旅途。但殊不知人在世時也會有輪迴,且此種輪迴就像滾雪球般,一次比一次還令人椎心刺骨啊!

  關於這到底是什麼事,請容我保留些私人空間。

  不過就像了凡四訓中所揭示的精神:未來可以靠自己當下的努力而改變,我的這種輪迴某方面來說也可以靠自己改變,至少是可以縮短傷心的週期。


  於是我將在這寒冷的季節,再度掏出我那熾熱而易碎的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evening79&aid=593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