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絮語2
2011/05/17 20:19:57瀏覽144|回應0|推薦1

凱因斯學派認為,因為物價和工資在短期有僵固性,所以充分就業非常態(即勞動市場無法達最適均衡);而我,則是因為情感在短期全然無僵固性,所以心中的天秤始終不曾平衡。

  從上次發文到現在,約二十天的日子裡,雖說課業依然沉重,每天約有四分之一的時間與它緊緊繫在一塊,只是該說是無可奈何嗎?感覺我心中一直有扇窗口對外敞開;我的情緒不並因為學業繁忙而趨於穩定,偶爾還是像坐雲霄飛車一般,時而直衝雲霄,時而盪入谷底。

  不過誠如三毛所說﹕「孤寂,是創作最好的泉源。」,我也試著將情緒轉譯成具體的文字,寫下了不少的句子,如此篇最上一段便是。

  其他還有像:

  過往的回憶就像一間鎖起但找不著鑰匙的房間,只能任其在時間的洪流中乾癟、老去。

  愛情有時像懸在一端的翹翹板:付出的越多,跌得越重。

  ……等等

  

  或許這些句子沒有非常的成熟,但我卻從中激盪出許多以前從來未想過的概念與創意,當然這也不失為記錄生活的一種好辦法,畢竟要我天天寫日記實在是不太可能啊!(我寫文章的速度可是出了名的慢……)

 

  好了,苦水吐完了,希望下篇能發表那篇我已預定很久的文章,以及籌備中的讀書會一切順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evening79&aid=522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