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爾摩斯在日本神戶
2016/03/31 23:48:48瀏覽183|回應0|推薦0

原來想看世界著名偵探小說裡夏洛克.福爾摩斯的住所,不用大老遠飛到英國倫敦,花兩個多小時飛到關西機場,再轉到神戶就有了。

這間位於神戶北野町的英國館,年代可追溯至明治40年(西元1907年),由於歷代的居住者一直是英國人,因而館內擺設忠實呈現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時代風格。西元2007年適逢英國館建立一百週年,通過英國官方授權,二樓另設福爾摩斯與華生辦公的房間,從此不只倫敦,全球偵探迷又多了個地方得以過來朝聖。


與英國的福爾摩斯紀念館相比,這裡的擺設顯然不夠精緻,舉例來說:小說裡福爾摩斯曾經在半夜用槍對牆壁射擊,彈痕在牆壁上形成VR的形狀。在這邊則僅用掛畫呈現,且福爾摩斯與華生的蠟像也不夠栩栩如生。好處是裡面可以自由拍攝(英國的僅限門口和沙發),且非旺季時觀光客較少,不需排隊。最後一點是價格, 英國的福爾摩斯紀念館一次要十英鎊(約480台幣),神戶的則約200台幣,後者便宜一半以上。至於值不值得這個價錢就見人見智了。(聽說許多人看完英國的紀念館後都覺得很失望。)
無論是否參觀過紀念館,那個鷹勾鼻、戴著獵鹿帽、身穿大衣、嘴裡叼著煙斗,能夠一見面就把陌生人的祖宗八代與背景經歷交代一遍的形象是深植人心了。

"When you have eliminated the impossible, whatever remains, however improbable, must be the truth."

是不是時候該把福爾摩斯全集再看過一遍了呢?

--------------------------------------------------------------

北野異人館 うろこの家グループ

公開時間
9:30〜18:00 (4月〜9月)
9:30〜17:00 (10月〜3月)
年中無休
〒650-0002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北野町2-3-18

http://kobe-ijinkan.net/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evening79&aid=51977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