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閣寺
2014/03/20 00:35:22瀏覽137|回應0|推薦3

最近心血來潮,想說整理fb上的發文,並擇其好的轉貼到網誌上。到今年目前為止,我又踏出好多第一步,造訪了日本和香港,該怎麼說呢,果然在歐洲旅行過十幾個國家還是有差,如今在亞洲旅行覺得輕鬆許多呢!到今年底為止,我還能去幾個國家或城市呢?我自己也很期待呢!羞

-----------------------------------------------------------------------------------------------------------------------------------------------------

金閣寺,正式的名稱為鹿苑寺,是室町時代足利義滿耗下巨資,所完成的歷史名勝。之所以稱為金閣寺,是因為外觀貼滿金箔的緣故。在那個時代,能建造這樣的富麗堂皇的建築,其實蘊含十足炫富的意味。在歷史上金閣寺的爭議不少,其中最有名的莫非是二十世紀中頁,一個僧人放火燒遍金閣寺的事件,日本傳奇作家三島由紀夫更以此為題 ,寫下一本同名的小說,成為他最著名的創作之一。
走在金閣寺,我一邊想著小說中的內容,一邊欣賞那令人屏息的美。
若我是那日夜看守金閣寺的僧人,會不會我也從景仰漸漸變為嫉妒、厭惡,進而成為一個歷史洪流下的罪人?
在金閣寺耀眼的外表下,錯縱交雜的人性恐怕才是最精彩的篇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evening79&aid=1184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