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灑錢拼經濟,吃屎愛台灣
2008/02/15 19:16:08瀏覽1647|回應3|推薦14

話說「邱疫人」與「無奶人」兩位達官貴「人」,經常為了國庫應該如何浪......啊!不,是消費公帑的問題爭辯不休。

一天,兩人一起出席某個黨國政要的造勢會場後,又為了如何分配新公司的股權有不同意見。在難分高下的時候,突然發現路旁的草地上有一堆狗屎。

「邱疫人」就對「無奶人」說:「如果你能把它吃下去,我就讓給你價值五十億的股權。」

五十億的誘惑可真不小,吃還是不吃呢?

「無奶人」掏出紙筆,進行了精確的數學計算,很快得出了經濟學上的最佳報酬率解:吃!

於是「邱疫人」損失了五十億。當然,「無奶人」的這頓大餐吃的也並不輕鬆。

兩個人一邊走,一邊繼續爭執。突然間又發現另一堆狗屎,這時候「無奶人」開始劇烈的反胃,而「邱疫人」也有點心疼剛才花掉的五十億。

於是「無奶人」對「邱疫人」說:「你現在把它吃下去,我也給你五十億。」所以,不同的計算方法,相同的計算結果→ 吃!

終於,「邱疫人」心滿意足的收回了五十億,而「無奶人」似乎也找到了一點心理平衡感。

可是突然間,兩位達官貴人卻同時嚎啕大哭說道:「鬧了半天我們什麼也沒有得到,卻白白吃了兩堆狗屎! 」

他們怎麼也不甘心,只好去請教他們的主子衰扁大王。衰扁大王聽了兩位愛卿的故事,沒想到竟然也嚎啕大哭了起來...... 

好不容易等情緒穩定了一點,只見衰扁大王顫巍巍的舉起一根手指頭,無比激動地說: 「一百億啊!一百億啊!兩位忠心的愛卿,我代表台灣人民感謝你們,你們僅僅吃了兩堆狗屎,就為國家的GDP(國民生產毛額)貢獻了一百億的產值哪!......」

當朝士大夫們對於國家經濟成長所做出的貢獻,真是罄竹難書!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olfox&aid=1618172

 回應文章

☆安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13 17:26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要好好感謝那兩[仁]ㄋㄟˋ~
2008/02/20 12:39
我要笑破肚皮了!


ellen chou 雨僧 我弟小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08/02/16 09:58
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