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2.5.(二)北投露天溫泉浴池
2008/03/22 14:36:25瀏覽1590|回應0|推薦1

天氣很冷,腰痛、肩痛加上手也痛,很多天沒出門了。今天是過年前上班的最後一天,得出來辦點事,領些錢,還有去泡個溫泉,看會不會舒服一點?

新北投捷運站邊有個露天的溫泉浴池,在戶外,要穿泳衣,我喜歡互外的,比較不悶,空氣好,風景也好,否則對著小小的浴缸和灰白的牆壁,泡不到十分鐘我就想走了。

那個地方是有一次去溫泉博物館參觀時發現的,它在博物館旁邊,離三、四十公尺左右,後來去泡過一次,門票才四十元,廁所、更衣室、儲物櫃都有,還不錯。唯一不方便的是有分場,每場兩個多小時,時間到了要清場,休息幾十分鐘,事先得將時間記清楚,不能隨到隨進。

捷運坐到北投站,換搭新北投線,五分鐘就到了。我看地圖並不遠,其實在北投站下車,沿著光明路用走的也可以。進去之後,先到更衣室換泳衣,將換下來的衣服都塞進背包裏,鎖進儲物櫃比較安心,另外用一個小袋子裝開水、蛙鏡等原來游泳要用的東西,放在外面的架子上,方便拿取。

這次我帶了浴帽將頭髮包住,才不會被汗水黏在脖子上。天上下著雨,慶幸有浴帽包著頭髮不會被淋溼,這裏並不像泳池一樣規定要帶泳帽,只要不將頭髮碰到水就好了,毛巾也不能拿進水中。

有人對著好動的小朋友說:「泡溫泉只要靜靜地坐著就好,不要亂動,也不能搓。」兩、三個小朋友就乖乖地坐好,還有幾位外國人,有一位由兩位年輕女孩帶來,那兩位女孩姣好的身材穿著比基尼泳裝,剛下水時,我特地看了一下池中各個人的臉孔表情,尤其是中年男性們,還好沒有人特地轉過頭看,或許都已經進了禪,入了定,個個面無表情,靜止不動。

沒多久,我就汗如雨下,汗水一直流進眼睛,幾次跑上去沖冷水也沒用,總覺得眼睛不舒服,溫泉水是酸性的,或許碰到溫泉水了,下次要將運動時圈在額頭上擋汗的那個髮圈帶來。

泡熱了,起來走走,讓身子涼一下,又進去泡,就這樣來回幾趟,開始不耐煩再待下去,就起來換衣服,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覺得筋骨有點酸,雖然泡的時間不多,好像有點效果,循環好多了,手比較不痛了,今晚應該會好睡許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owee&aid=1717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