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5.3.(六)想到他就心情低落、不舒服
2008/07/11 22:31:54瀏覽415|回應0|推薦1

他出去自助旅行數週,今天要回來了,想到這裏,心裏有點不舒服。

這幾個星期他不在家,我心裏覺得很輕鬆、自在,想做什麼,想去哪裏都不必想到有個人心裏在猜疑、不高興、不同意,沒煮飯、沒掃地時也沒人臭著臉擺著給我看。平時雖然沒交談,我還是感覺得到他有明顯的心情好或不好,口氣正常或不正常的時候。

他不在家,大家要分擔比較多的家事,承擔比較多的責任,但是心情輕鬆、自由,也沒人抱怨,日子照常過下去,也沒有大事發生。

這幾年他時常出國自助旅行,時間從數週到兩個月不等。剛開始,我心中很不安,總覺得若有什麼事,我不會處理的話,要怎麼辦?其實平常的事情我哪樣不會呢?我不會的事他也不會,像汽車故障,水電故障,告訴他,他還是要打電話找人修理,我只要知道可以找誰的話,何必經過他這一道呢?

剛開始幾次,總要不安個兩、三天心才漸漸定下來,後來縮短為一、兩天,次數多了之後,再縮短為一、兩個小時,甚至幾分鐘了。太陽照常升起,地球照樣運轉,上學、上班、吃飯、睡覺、洗衣、買菜,沒有他的日子其他人照樣過得好好的,也沒有難解的事發生。

前兩天想將2008.2.24.(日)要照他說的做嗎?》這篇貼上去,看了兩行,心裏很不舒服,不想再看下去,就將它關掉不看了。今天又想到這事,這篇要貼上去,後面的才能繼續貼啊!只好再打開來看,草草看完,修改幾個字,貼了上去,完成一件事。

只要我在家,他也在家的話,我就一直處在這種不舒服之中,我每次出去,就儘量延後回來的時間,只要趕上煮晚飯就好了,日子過成這樣,是誰在跟誰過不去呢?

最近手痛,搞了很久都弄不好,事情因此做得比較少,加上那個「督察」不在,除了煮飯之外,就很少掃地了。今天想想,還是將屋內掃乾淨,垃圾收一收,免得被他唸,我心裏又要氣得半死。為什麼我手痛,他還是要照常罵家裏髒、地上不乾淨呢?除了我掃之外,就沒有其他的辦法了嗎?地一定要乾淨,不管我有何理由都不成立,他都聽不進去,不承認,每次想到這裏,就覺得很哀傷,人和人相處要到這種地步,我的心也死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owee&aid=2032479